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7 September 2015

丽江房东频毁约客栈老板逃离:租金突提数倍,泼粪等强行驱赶(中国人没有“契约精神”的又一例子)

9月11日上午,丽江束河古镇,白丽刚雇来挖掘机和卡车,拆除他家宅基地上的客栈时,与前来阻止的客栈老板阿玲发生冲突。
虽然现场有处警民警,阿玲依然被白丽刚及其弟弟、妻子掀翻在地。白丽刚还拎刀做出欲殴打阿玲的动作,被民警拦腰抱住、劝停。
澎湃新闻调查发现,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房东毁约普遍,投资、隐居的承租户或逃离或反抗。而为逼走承租户,剪电线、恐吓客人、甚至泼粪……各类强行涨租手段层出不穷,有的客栈老板指责房东摇身变为“拆迁办”强行拆房。
矛盾不断升级,甚至闹出双方数百人持械对峙事件。
这背后,还是利益驱使。像阿玲,原本合同租期20年,每年租金5万元,随着客栈生意变好,房东白丽刚中途要求一次性把房租涨到每年50万元。
阿玲和白丽刚的房屋租赁纠纷,并非孤例。丽江市中级法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该院受理的房东和承租户纠纷案件多达26起。另据云南媒体报道,2013年古城区法院受理的房屋纠纷案件就有100多起,超八成房东毁约。
阿玲和白丽刚的租房合同,其中明确标明年租金5万元20年不变.
--------------
上梁不正,下梁歪。共匪自己就是不讲信誉/信用之徒,它上台就变脸,上台之前“拥护民主”(看看1949年前的新华日报那些文章),上台后就独裁;土改时,承诺把土地分给农民,之后又把土地收回等等,不讲信用可见一斑。上行下效是必然的结局,难怪这些丽江房东们在租期到期之前就强行涨租。唉,估计打官司,法院也不会受理。
共匪统治下,全国一片乱糟糟。你要是有能力,赶快移民吧,没更好的选择。偷渡也行,福建/浙江的偷渡客多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