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4 September 2015

中国人的奴性

待到至东北军之展馆,则胸中愤懑异常,对于此支陆海空三军都曾甲于全国的雄师劲旅在九一八事变中的表现则只能用可耻二字形容。张氏父子盘踞东北十五载,依靠东北丰富的物产资源,建立了一支无论装备素质皆在全国首屈一指的精兵劲锐。九·一八之前,仅东北空军就拥有法德造现代化新式战机百余架,飞行员大多曾在西方国家接受过军事训练,其素质远非南京的中央空军可比,中国空军四大天王中的高志航、刘粹刚、李桂丹三人皆出身东北,东北空军之实力由此可见一斑,至于东北陆军,不但拥有全国第一支成规模的装甲劲旅,在白俄技师的帮助下,其军火生产能力更是独步全国,仅迫击炮一项年产量就达上千门之多。九·一八之前,东北军主力虽因中原大战与剿灭石友三叛乱大多调入关内,但在东北留守之兵仍然多达二十万之众,而当时关东军全部兵力加起来也不过才一万多人,既无空军支援,也无重炮助战,即使是步兵,其笨重不灵的歪把子在东北军精良的捷克式面前也只有望风而逃的份。
就抗战全局来看,中国军队可谓是以弱敌强,以劣抗优,可仅就东北一地而言,中国军队无论是在数量还是在装备上都居绝对优势,更何况关东民风彪悍,尚武成风,仅民间流散枪支就达二百万之多,后来义军全盛之时,亦有二百万之众。二十年后红朝即以此百万雄师为资而纵横四海,席卷天下。张学良上承父辈之遗业,下据关东形胜之地,握悍锐之兵而拥虎狼之众,虽制倭寇全国不足,但扼关东残虏有余。张少帅占据如此有利条件,我众敌寡如此悬殊,消灭小小的日寇似乎如同泰山压顶、以石击卵般轻而易举了。只可惜小六子不是那年少有为的孙仲谋,而是那扶不起的刘阿斗,战局的发展大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装备精良的东北军一枪不发,望风而逃,东北各地驻军几乎都是一触即溃,一溃千里,难怪有人讽刺说:“东北军是当官的比当兵的跑得快,当兵的比日本人跑得快!”仅仅数月光景,二十万东北军就被区区一万小日本如同饿虎驱羊般赶进了关里,只留下三千万父老同胞任人鱼肉,任人宰割,这简直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一个奇迹。东北军的百余架新式战机一弹未发,便做了人家的战利品,日军仅炮弹就缴获了上百万发之多,其中还包括了大量的化学弹、毒气弹等新式武器,本来就是百炮一中也足够将小日本统统送上西天的,而今却被人家掉转炮口,做了屠杀自己同胞的工具。东北战局为何会出现如此出人意料的逆转?恐怕只能用拿破仑的那句名言解释:“一只狮子领导的一群绵羊将胜过一只绵羊领导的一群狮子。”或者用石原莞尔的话来说:“决定战争胜负的不是兵力的众寡,也不是人心向背,而是参战者的勇气!”中国自古就不是一个尚武的民族,总是逼到忍无可忍之时才奋起反抗,对外战争也往往败多胜少,可还是很少见到东北沦陷这样窝囊透顶之事。其实平心而论,当时敌强我弱,中日力量对比悬殊,即使东北军拼尽全力,如果倭寇举倾国之兵来攻,东北也很难守住。但就像江湖上常说的:“宁可被打死,也不能被吓死!”至少不会让日本人如此轻易的就占领东三省,以战养战,用东北丰富的资源用作入侵关内的资本。
东北沦陷中最窝囊的则莫过于北大营的八千守军竟被三百鬼子赶走。过去常说日本人是搞突然袭击,现在史料证明,其实东北军高层事先早已知晓,所以才下达了那个混账透顶的“绝对不抵抗”的命令,九·一八当夜,长官奉命收缴枪支,锁在军火库中,甚至在日军已突入军营的情况下,仍然下令士兵躺在床上,不许起床,否则军法论处,而那些如绵羊般怯懦的士兵就真的乖乖躺在床上,直到日军把刺刀捅进被窝也不敢乱动一下。中国人奴性之中由此可见,难怪今天的那些顺民被人家撵出自己奉献了一辈子的工厂,夺走祖祖辈辈耕种的土地,甚至被从给自己遮风挡雨的最后一片栖身之瓦下赶走,露宿街头,食不果腹,也依然不敢反抗,只会自焚了事,原来他们都是北大营里那些被捅死在被窝里的东北军的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