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7 September 2015

Chrome Proxy Switchy扩展请不要使用中文链接名


过年回老家没有固定宽带,上网用的是中国电信的3g无线上网,因为平时习惯性的用非和谐版的Google,所以开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链接SSH,可是问题来了:用Proxy Switchy切换代理居然无效,选择全局模式依然无效.一直用的好好的,也没有修改设置怎么就用不了呢?于是换Firefox,一切正常。马上就自作聪明的想到了是Firefox远程解析的功劳!!

刚刚突然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 说Chrome Proxy Switchy对中文名的支持有问题,想起原来一直是用路由器无线上网,换用3G后我的链接名称确实是用的中文名"电信"会不会就是这个有关系呢?立马修改链接名称为"3G",进入Proxy Switchy的设置界面-network-钩上“Proxy for VPN/Dial-up” 选择“3G”并保存。

下面总结下,如果你使用的是直接拨号上网,如adsl,天翼3g等,中间没有使用路由器,使用chrome浏览器,搭配Proxy Switchy扩展程序来管理代理。你可以按以下来配置:
1、选中网上邻居,右击-属性。由于Proxy Switchy不支持中文,请将你的“宽带连接”改名(比如我用的是3G),再右击你改名后的此连接(我的就是3G)。windows7的话设置稍有不同,找下就ok了!!


其实就二点需要特别注意:1、宽带连接改名为任意英文名;2、Proxy Switchy中的network选项卡中要选中该连接。这里主要针对的是直接使用ADSL拨号上网遇到的问题,具体的Proxy Switchy配置,请网络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