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7 September 2015

微软宣布停用 MSN 改用 Skype!那么如何在Skype 登入MSN 帐号、保留原本的全部朋友?(旧文)

最近一则新讯息是微软即将把搞了很久却越搞越那个的MSN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软体废掉(2013年第一季,中国除外),改由先前收购进来的Skype 继承原本的会员系统与通讯功能,让大家都合并到Skype 来用!


那…. 该要怎样才能在Skype 中登入你原本的MSN 帐号呢?原来的朋友都还会在吗?

其实在最新版的Skype 软体里面,已经都整合进了微软的Microsoft ID (Hotmail, MSN) 与Facebook (这个微软有投资)帐号了,我们可以在新版的Skype 软体里面直接用以前的MSN 帐号登入,而之后也可直接把原本的Skype 帐号跟MSN 帐号合并,原本在MSN 里的好友、联络人…通通都会保留下来。

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跟朋友聊MSN,只是软体介面变成Skype 这样。

软体小档案

软体名称:Skype 即时通讯、免费语音通话软体
软体版本:6.00.120
软体语言:繁体中文、简体、英文..等多国语系
软体性质:免费软体
档案大小:27.9MB
系统支援:Windows XP/Vista/Win7/Windows 8、Mac OS X
官方网站:www.Skype.com
软体下载:按这里

使用方法:

第1步Skype 安装画面,内建繁体中文在内的多国语言介面,软体安装方法也很简单,就是依照指示按下一步就好。


第2步安装好软体、启动之后,我们可以选择要用原本的Skype 帐号登入,或按右边的Microsoft 或Facebook 帐号登入。


第3步选择以「Microsoft 帐号」登入的话,直接在方框中输入你的MSN 帐号、密码再按「登入」即可。


第4步接着会有一些麦克风、摄影机与个人图像的设定,依照指示按两下就好。


第5步第一次登入MSN 帐号时,会跳出一个画面询问你是否要跟你旧有的Skype 帐号合并,请点左边的「我拥有Skype 帐户」,不合并也可以,以后就再用别的方法开来用。

注意!目前似乎还没看到取消合并或重新合并帐户的选项或网页(合并之后不能取消),所以要合并不合并就得现在决定。



第6步画面中会自动跳出使用同一个Email 的Skype 帐户,或者按下面的「提供另一个帐户」按钮,登入其他Skype 帐户来跟你的MSN 联络人与帐户合并使用。


第7步 输入你的 Skype 帐号密码登入。


第8步确定无误后,按「继续」按钮即可完成帐户合并,并登入使用MSN 与Skype。


第9步看到如下图的画面就可以开始像原本的MSN 那样跟朋友聊天啰!

Skype 比较不一样的是,他的语音通话功能比原本的MSN 好很多,还可选择从电脑付费打电话到朋友的手机或市内电话(需预先储值)。


第10步如果你觉得原本的两栏式介面不好用的话,也可点「检视」→「简易显示模式」,切换成单栏式的操作介面,用起来就会跟以前的MSN 比较接近。


第11步 设定好之后就像这样….


其实MSN… 虽然我还是都会开,但已经很少很少用了。现在大部分朋友都可直接在Facebook 上找到,Facebook 也已经推出类似MSN 这种即时通讯软体:Facebook Messenger,虽然FB 在隐私或版面设计方面的问题不少,但大家却都已经习惯在FB 上贴照片、写动态跟传讯息了。有智慧型手机的话,LINE 与WhatsApp 的黏度甚至都还比MSN 还高很多… 微软现在的整合是有点晚了,而且Skype 在智慧型手机上的欢迎度也还不是那么好,就看大家以后怎么用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