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7 September 2015

共匪抓经济的策略

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又拼命扩张货币,搞了个“四万亿”;近几年,财政、货币双扩张,实际上比四万亿还四万亿。
“大量的钱都沉淀在铁路、公路、基础设施和房地产上,与国家的经济水平、居民的收入水平严重脱节,不计成本,不讲效益,抓经济能这样抓吗?”贺铿称。
他认为,由于太着急,导致调控政策很盲目,调控的指导思想很滑?。2007年,外汇储备不到9,000亿美元,开始担心“流动性泛滥”,拼命打压外贸出口;现在3万多亿美元外汇储备,却说“流动性不足”,要防“通货紧缩”。
他指出,在这样的思想理论指导下,宏观调控不可能是正确的。宏观调控不在调财富分配的结构上下力气,而是一味加大投资,使房地产畸形发展,使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超经济水平发展。分配越来越扭曲
由于财政扩张,货币放水,金融风险越来越大,十分令人担忧。中国若出现金融危机,不会像美国出现金融机构倒闭。中国五大国有银行绝对不会倒闭。但是资金链会大面积断裂,银行呆坏帐会迅速增加,“跑路”的人会更多。
此外,现在脱实向虚现象严重。没有在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上认真下力气,说的多,做的少。实体经济越来越“空心化”。银行、企业、百姓都想在股市上赚钱,不抓实体经济,钱从哪里来呢?
“信息产品消费、电子商务、互联网+、房地产、股市都要以实体经济的发展为基础,但我们有点本末倒置。”他称。
-----------
“国富民穷”,这样的国家(政府)注定要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