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8 September 2015

在Mac上卸载程序

在Windows电脑上删除软件的时候要运行卸载程序,而在Mac电脑上只需要把软件拖进垃圾桶即可。垃圾桶清空之后程序也就卸载了。但是卸载之后电脑里可能会残余垃圾文件,需要手动或者专门的软件来删除这些文件。

方法 1: 用废纸篓卸载程序

  1. Uninstall Programs on Mac Computers Step 1 Version 2.jpg
    1
    启动Mac并以具有管理员权限的账户登录。如果你以非管理员账户登录,在进行删除时,将被要求输入管理员密码。
    • 要判断你的账户是否具有管理员权限,点击Apple菜单,选择系统偏好设置,然后选择用户和组,看”管理员"列表中有没有显示你的账户。
    广告
  2. Uninstall Programs on Mac Computers Step 2 Version 4.jpg
    2
    打开应用程序文件夹。找出你希望卸载的程序。某些程序显示为单一图标,例如火狐浏览器,而另一些程序则以包含多个图标的文件夹显示,例如Microsoft Office。
    • 程序也可能会出现在其他位置,例如桌面上。
  3. Uninstall Programs on Mac Computers Step 3 Version 4.jpg
    3
    把你希望删除的程序或程序文件夹拖动进废纸篓。当你把所选的应用程序放进废纸篓时,你将听到类似把纸张揉成一团的音效。
    • 可以同时按以下几个键快速删除:⌘ Cmd+⌦ Del。
    • 如果你误删除了任何对象,废纸篓可以起缓存作用。点开废纸篓,就可以看到里面的内容,并根据需要把它们恢复至原路径。
  4. Uninstall Programs on Mac Computers Step 4 Version 4.jpg
    4
    清空废纸篓。一旦你确认你将不再需要某应用程序,就可以废纸篓,释放程序所占用的空间。要清空垃圾桶,请右击垃圾桶选择倾倒废纸篓,并点击“倾倒废纸篓”按钮确认操作。
    • 可以同时按以下⌘ Cmd+⇧ Shift+⌦ Del快速倾倒废纸篓。如果不想接收操作确认提醒,可以直接按⌘ Cmd+⇧ Shift+⌥ Opt+⌦ Del。
    广告

方法 2: 删除支持文件及偏好设置

  1. Uninstall Programs on Mac Computers Step 5 Version 4.jpg
    1
    打开资源库文件夹。虽然程序已经被删除了,但硬盘上可能会有残留文件。这些文件占内存小,如果你之后重新安装该应用程序的话,它们是值得保留的。但如果以后再也不用的话,可以选择彻底删除。
    • 按住⌥ Option键,单击“前往”菜单,菜单下就会出现“资源库”选项。
    • 进入应用程序-实用工具,双击“终端”打开。输入chflags nohidden ~/Library,按回车,然后就可以永久显示资源库里的用户文件夹了。
  2. Uninstall Programs on Mac Computers Step 6 Version 2.jpg
    2
    找到你要删除的文件。在/资源库//资源库/偏好设置/以及/资源库/应用程序支持/文件夹中找出带有程序名称或开发者名称的文件。
  3. Uninstall Programs on Mac Computers Step 7 Version 2.jpg
    3
    把所找到的文件移动到废纸篓,然后清空废纸篓。如果无法清空,可以重启计算机再次尝试。
  4. Uninstall Programs on Mac Computers Step 8 Version 2.jpg
    4
    如果你不相信自己水平的话可以选用第三方卸载软件。有很多软件可以帮助你在Mac上彻底卸载程序,并删除掉所有相关残留文件和使用痕迹,比如:
    • CleanMyMac
    • AppCleaner
    • AppZapper
    • AppDelete
    • CleanApp
    • AppTrap
    广告

方法 3: 卸载程序的其它方式

  1. Uninstall Programs on Mac Computers Step 9 Version 2.jpg
    1
    打开桌面任务栏上的Launchpad。如果软件是从Apple Store安装的,就可以直接在Launchpad界面直接卸载,不用打开应用程序文件夹。
    • 这个方法只适用于在Apple Store购买安装的软件,其它软件要通过之前介绍的方式完成卸载。
  2. Uninstall Programs on Mac Computers Step 10 Version 2.jpg
    2
    允许软件卸载。长按 ⌥ Option 键,或者长按任意软件图标直到其左右摇晃。可以在Launchpad面板删除(来源为Apple Store)的软件图标左上角会出现“X”标志。
  3. Uninstall Programs on Mac Computers Step 11 Version 2.jpg
    3
    点击准备卸载的软件的“X”标志,系统会弹出确认卸载的窗口。点击“删除”确认卸载,软件就会被移动到废纸篓了。
  4. Uninstall Programs on Mac Computers Step 12 Version 2.jpg
    4
    清空废纸篓。确定再也不用这个程序之后就可以清空废纸篓了,这能给电脑腾出更多的空间。右击废纸篓,选择倾倒废纸篓,点击“倾倒废纸篓”按钮确认操作。
    广告

小提示

  • 有时,在删除某些应用程序后,它们的图标可能还会保留在Dock上。要删除这些图标,把它们拖动进垃圾桶即可。
  • 从Apple Store购买安装的软件删除后可以返回Apple Store重新安装且不需要再次付款购买。但是之前的软件使用数据都无法找回了。
广告

警告

  • 清空垃圾桶将永久地删除其中的文件。在清空前请确保你不再需要其中的内容。
  • 如果你是通过CD等媒介安装某软件的,并且你将来还有可能会重新安装它,那么在卸载它之前请确保你还保留有该磁盘。
  • 有时,某些应用程序自带了卸载工具。在参照以上流程进行删除前,查看程序文档确认一下要卸载的软件是否自带卸载工具.
FROM http://zh.wikihow.com/在Mac上卸载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