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5 February 2015

菲律宾中止华企建设电网 16名中国人员将被遣返回国

上周末,菲律宾参议员圣地亚哥不点名说,菲律宾电力行业已经感染了“国家安全病毒”。
菲律宾能源部长佩蒂拉说,部分因为担心国家安全原因,将中止中国参与菲律宾国家电网的运营。
佩蒂拉对法新社说,目前正在为菲律宾国家电网工作的所有16名中国工程师将在7月份之前被送回国。
中国国家电网经营的公司占有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40%的股份,但佩蒂拉说,今后只有菲律宾人才能运营该国电网。
当被问及这是否出于国家安全的担忧时,佩蒂拉给记者回手机短信说:“这当然是国家安全顾问的一个担忧”。
他说,菲律宾能源部现在认为菲律宾人已经掌握了中国人的工作技能,因此去年就达成协议,菲律宾国家电网的管理层和技术层人员到今年7月份之前都将完全由菲律宾人接替。
但他表示,中国公司仍将保持在菲律宾国家电网中的股份,这就意味着董事会成员里还有两名中国人。
菲律宾和中国关系近年来因为南海争议恶化,北京拒绝承认菲律宾要求联合国的一个仲裁法庭裁决争议。
上周末,菲律宾参议员圣地亚哥不点名表示关注外国参股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
圣地亚哥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菲律宾电力行业已经感染了“国家安全病毒”。
---------------
共匪又要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