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3 February 2015

反宪政运动是谁为谁挖的坑?

这个坑是难逃“反腐败”笼子的权贵为了保护既得利益给习政权挖的。
十八大以来就是两个联盟在斗争,红二代联盟对决过去30年成形的权贵联盟。红二代联盟认为腐败和反腐败的矛盾是当前主要矛盾,正在进行一场针对权贵 联盟的新“阶级斗争”。权贵联盟则认为共产党意识形态和西方价值观的矛盾是当前主要矛盾,正在进行一场以反宪政为核心的新“反右运动”。
红二代联盟是指,以习王两位当政者为核心组成的政治联盟,包括过去被边缘化的退休元老、过去被边缘化的红二代、习的支持者、王的支持者、和部分未深 度卷入令圈子的共青团出身官员。红二代联盟的一大特征是,或者过去30年中没有机会成为既得利益,或者现在已经部分退出既得利益。
权贵联盟是指,过去30年形成的、以江、胡两朝政治局常委为核心组成的既得利益联盟。权贵联盟攫取了中国自89学运以来经济高速发展的绝大部分成果,是现在反腐败的对象。
红二代联盟的首要目标是保政权,而非保既得利益,政权是他们的最大利益。若政权丢失,他们的家族不但会失去将来攫取利益的机会,而且很有可能会失去性命。若政权在,他们就会拥有将来攫取利益的机会。
权贵联盟的首要目标是保既得利益,而非保政权。若政权在,他们的既得利益势必会受到红二代的眼红和清算。若政权丢失,他们可以携带所有财产移居他国,并通过操纵将来的政权而避免被清算。
红二代联盟如何保政权?反腐败。清算过去30年形成的既得利益,一是打掉对习政权形成挑战的竞争对手,二是瓦解日益坐大的各个山头和地方诸侯。这样,当经济衰退到来时,习就有机会通过有限的经济改革来收买民心以稳定政权。
权贵联盟如何保既得利益?反自由化(反宪政)。反自由化,和反腐败、阶级斗争等一样,都是共产党治国的法宝。通过推行以反宪政为核心的反自由化运 动,权贵联盟想达到两个目的,一是保住既得利益(国企和土地公有)的意识形态基础不被破除,二是对冲、干扰、和拖延习王的反腐败运动。
权贵联盟保既得利益的另一个策略是,离间习王关系、阻止王岐山连任、和培植代理人取代王岐山。王岐山是权贵联盟的首要打击对象。
以当政者为核心的红二代联盟保江山是保长远利益,以退休元老为核心的权贵联盟保既得利益是保短期利益。在对决之时,红二代为了自己的长远利益,会不惜牺牲掉权贵联盟的短期利益。而权贵联盟为了自己的短期利益,会不惜牺牲红二代联盟的江山。
按照这个分析框架,反宪政是权贵联盟给习政权和红二代联盟挖的一个坑,而习正在一步步地掉进这个坑。反宪政,等于是从理论和舆论上断绝了习政权将来的任何退路。反宪政,也挑起了民众对现政权的激烈反感,加剧政权的不稳定。而政权丢失,符合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
-----------------------
其实不论谁当上了共匪的最高领导人,他都是反宪政的和反对三权分立制度的,这是共匪的专制本性决定的。除非以后出现一个中国版的戈尔巴乔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