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7 February 2015

溯本清源——祖国和香港,谁欠谁?( 看看末尾的那篇五毛大粪文章,五毛党颠倒黑白的能力真是叹为观止)

现在祖国和香港人民的矛盾日深,于是有人刨根问底起来。很多大陆人都认为香港人吃大陆的,喝大陆的,还反抗大陆,真是不知好歹。比如有篇热帖《香港,祖国欠你什么?》就是一个例子。一看而知,文中充斥着各种错误。但是最重要的,就是从一开头就错了。
首先,从一开始,祖国就对不起香港!
香港自古以来是中国的一部分,上面的几千名原居民祖祖辈辈是安分守己的中国人。但在170年前,他们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就一下子突如其来地变成了 英女王的子民,被碧眼金发的“鬼佬”统治,成为祖国的弃民。祖国为什么要抛弃这些忠实的子民?其目的自然是为了阻止英国的进攻,换得祖国人民的和平。香港 人的牺牲换来了祖国的和平。那么,是祖国对不起香港?还是香港对不起祖国?
如果说,在割让香港的时候是相对和平的,香港人并没有付出太大代价,那么19世纪末,租让新界时,新界人所付出的代价就大得多了。新界面积广大,并 非小小一个港岛可以比拟,这片土地上有成熟的传统华人农村社区和结构。当时,英国人只不过对中国政府加以口头上的威胁,中央政府甚至连象征性的反抗也没 有,祖国就忙不迭地把诺大的新界出租给英国,为期九十九年。新界人就如前香港人一样,一下子变成了“鬼佬”统治下的“二等公民”。
和割让香港时不同,新界租让过程中充满着反抗。那就是著名的六日战争:以邓氏为首的乡绅领导原住民乡勇进行对港英政府进行反抗,英国出动警察、英军和甚至啹喀兵进行镇压。战时为期六天,乡民死亡人口达数百。这对当时新界的人口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比例。
中国租让新界,事先并没有和新界居民商量,也丝毫没有考虑新界人的意愿。六日战争反映了新界居民对这种转让是极不情愿的。因此,出租新界,完全是为了维护中国的和平而出卖了新界人的利益。新界人的牺牲是为了祖国而作出的牺牲。那么是祖国对不起香港,还是香港对不起祖国?
更有甚者,有证据显示,新界原居民的反抗是新安县官员所鼓动的。惟在六日战争期间,原居民所期盼的帮助却无影无踪。新安县的官员理应知道,在条约已 经签订的情况下,原居民的反抗改变不了新界成为港英治下一部分的现实。因此,从种种迹象看来,新安县官员仅仅是为了给英国人制造一些麻烦,而根本不是为了 帮助他们抗英。就是这种祖国官员不负责任的轻率所为,直接导致了多达数百人死亡的惨剧。
(其实,可以类比的事件还有台湾。当初中国割让台湾是为了避免日本进一步进攻中国。台湾人的牺牲,完全是中央政府自私的出卖,他們的牺牲换来了祖国人民的和平。因此,同样也是祖国对不住台湾,而不是台湾对不住祖国。这里就不细说了。)
祖国在没有向当地人咨询的情况下,不顾当地人的反对而割让香港,以致香港人民遭受外族统治,甚至被血腥镇压。这是祖国的原罪。
有种比喻说香港回归是儿子回到母亲的身旁。根据这个比喻,我们要庆祝回归之余,其实更要对当时狠心的母亲抛下幼子进行深切的反省和谢罪。尽管可幸的 是,幼子在养母的抚养下生长得比绝大部分在亲母下长大的孩子还要出色,但这种反高潮的结果并不能掩盖当初弃子的原罪。可惜,祖国的历届政府都忙于指责前任 “丧权辱国”,至今没有对香港的原住民做出任何道歉。
其次,香港在战后为祖国作出巨大的牺牲。
在二战之后,香港就成为了大陆难民人的避难所。从1949年开始到回归之前,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香港出现了多次避难潮和偷渡潮。在1945年,香 港仅有人口50万,到49年,由于大陆变天,大批人逃难到香港,香港人口骤然增加3倍。香港突然变成一个大规模的难民营。在1950到1981年之间,因 为历次的政治运动,从大陆偷渡到香港的人口高达200-250万。香港的人口因此再次倍增。很多人如果不是能够被香港收容,将会在大陆失去生命。比如诺贝 尔奖获得者崔琦就是其中之一。
这些人口大部分是贫困人口,他們的流入,骤然降低了香港的人均生活水平,极大地增加了香港的社会负担,影响了香港的治安和居住环境,以致香港长期处 于战后的萧条之中,直到70年代才有好转。有研究指出,战后香港一度成为一个贪腐社会,和大量难民人口的涌入有密切关系(因为他们对腐败的容忍力强)。显 然,香港为大陆付出了社会发展缓慢的巨大牺牲。
再从另一个角度看,正是这些刚刚从中国逃离的新移民而造成的人口结构的改变减缓了香港本土意识的发展,使战后香港错失了如同其他英国殖民地比如新加坡那样走向民主、自治甚至自决命运的良机。这对香港历史影响重大。
在1950-80年代之间,中国对香港的经济意义极小,因为由于中国自己的封闭以及国际禁运,经香港来往中国的传统转口贸易比之前大幅下降。这种与 中国经济脱钩的状态,反而促进香港转而发展制造业。靠着狮子山下的精神,香港制造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这导致70年代香港经济的飞跃。而这时期内 香港作为中西方交流的唯一窗口,对大陆反而意义重大。比如韩战时的西方重要物资(比如必不可少的医药),都是经香港走私到达中国的。
第三,改革开放后,香港进一步为中国发展提供动力。
改革开放后,香港和大陆走在互惠共赢的道路上。香港资本在珠三角的大量投资,是中国特别是珠三角发展的巨大初始动力。如果不是香港的资金和技术(包括管理)的转移,珠三角在80年代无法迅速崛起。当然,同时,香港人也在大陆获得了很大的回报。这难以说那方面更加得益。
但是在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除了在正常的经济交往之外,香港人也在其他方面为大陆作出了很大的额外的贡献。首先是很长一段时间内,香港人给大陆的亲戚 提供了很多金钱和物质上的支持。尽管从微观上说,这都是出于亲情的个人选择,但是从宏观上说,这是一种长期单向的资金流入。其次,香港人为大陆所造的慈善 事业多不胜数。香港的富豪如李嘉诚霍英东邵逸夫等无偿捐助的各种款项对中国各种公益和公共事业的发展有目共睹。而港人在各种国难时的倾力资助也令人难以忘 怀。比如华东水灾,香港在短短十天内就筹集了4.7亿港元的善款。要知道,同期中国通过联合国所收到世界各国的捐赠才5000多万人民币。第三,香港人在 内地的经济活动,比如买房和购物也直接带动了当地的经济的发展。和现在的大陆水货客引起很多香港人的负面情绪不同,当时港人的北上置业和消费是受到极大的 欢迎和鼓励的,很多珠三角的楼盘在一开始就是以港人为目标,港人的北上消费其程度也从来没有到达影响当地人生活不便的程度。值得指出的是,这种发展是以部 分香港人的痛苦为代价的,这就是困扰香港妇女多年的包二奶问题。
第四,所谓大陆对香港的优惠大都似是而非
《香港,祖国欠你什么?》中谈及“祖国对香港做了些什么”,基本集中了各种祖国对香港的“优惠”。但绝大部分都是似是而非的。在此逐一分析:
“1、在政治上很讲信用。”作为一个泱泱大国的中央政府,讲信用是应该的,不讲信用是不应该的。尽管讲信用值得肯定,但是把讲信用作为一个“优惠” 指出来,本身就是莫名其妙。何况,中央是不是对香港如同文中所言的讲信用有很大争议。比如,中央承诺的普选就被广泛认为是不讲信用地搬龙门,变成了中国特 色的假普选。
“2、在财政上不用缴税。”这是基本法规定的一部分,也是原先已经答应的事。何况,中央不向香港收税的同时,也没有向香港进行类似北京和上海等地所做出的国家的投资。
“3、在发展上特殊保护。”这是少数有点道理的论点。回归之后,香港确实压制了很多珠三角城市的发展。但也要考虑到香港自己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优势,也是导致国家扶持的原因。
“4、在贸易上免税通关。”事实上,作为自由港,香港让大陆免税通关的项目多得多。再说,尽管回归了,香港在贸易的问题上,也没有能够和内地城市一样完全自由流通,免税的仅仅限于273种产品。而这些项目,很多本来就是中国入世之后的承诺。
“5、在旅游上全民支持。” 内地人往香港旅游,不是中央政府大力推动的结果,而是中央政府放松限制的结果。内地人愿意到香港旅游购物,不是内地人有牺牲精神,无私为香港GDP作贡 献,而是因为香港的商品价格低廉,质量保证。大陆旅游人次超出了香港的承受能力,正是造成陆港矛盾激化的根源之一。
“6、在经济上甘当后盾。”一个经常被大陆提及的“例证”恐怕是97年的金融危机,中国在口头上表达对香港的支持。但事实上,香港击退金融大鳄,完全是靠本地的资源,没有用中国一分钱。其他的所谓后盾,其实不过是经济上的互惠互利。
“7、在民生上优先照顾。”论据不外乎是香港从中国进口水、食品和电力等等。把贸易来往说成是“照顾”真是荒谬之至。香港从中国进口这些东西不是免 费的,而是根据市场价格购买的,其中水的费用还明显高于市场价格。中国也从其他国家进口这些东西,比如从沙特进口石油,从美国进口大豆,从泰国进口大米, 这些是不是沙特、美国和泰国对中国在民生上优先照顾?一个讽刺性的事实是,现在不是大陆把“奶源源不断地送到香港”,而是香港把奶(通过水货)源源不断地 送到大陆。
“8、在国际上高度尊重。”这个论点是说中国允许香港参加国际事务。但这本来就是中英联合声明规定的事,在港英期间,香港也有这种权利。这里再次把守信用说成是一个“优惠”。
可见,除了个别的论点是有道理的之外,所谓中央给予香港的“优惠”,不是本来就在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之中就明确规定的,就是经济来往中正常的互惠互利,根本谈不上什么特别的额外优待。但是在一片浮躁的“恩客”心态下,所有这些正常的事情都被可笑地看作是大恩大德。
祖国和香港,谁对不起谁?
一块土地,以及其上的人民,并不是一件物品。中国主权内拥有香港和香港人,并不意味着中国可以把这片土地和上面的人民视为随意处置的宝物。中国为了 大陆人的和平,在19世纪里三次把香港九龙和新界通过不同的形式割让给英国,却从来没有理会香港人民的意愿,让香港人承受巨大的痛苦,这是香港人为中国大 陆人付出的巨大牺牲。一个不能守卫领土和子民的中央政府,对中国来说无疑是一项羞耻,但是对香港人来说,这更是一件罪行。香港回归中国,固然是一个洗刷百 年耻辱的时刻,但更加应该是一个开始赎罪的时刻。
从这个意义来说,即便中央给予香港一些特殊的额外优惠,也不为过。而一国两制,让港人可以继续自己的生活方式,马照跑舞照跳,承诺“河水不犯井 水”,至少在我看来,这仅仅是最起码的要做到的事,而不应该视为一种恩赐,更何况,当时还有为台湾作示范的考虑。在80年代香港问题谈判之际,中英都本理 应仔细聆听港人的意见。惟中国拒绝让香港人登上谈判桌,让港人无法正式地发出自己的声音。在基本法起草过程中,内地草委又把持了起草的大权。缺乏经验的起 草委员会和中国人大所制定的基本法的条文错漏,带来了一系列关于港人身份的诉讼,成为引起最先激化陆港人民矛盾的双非儿童的根源。
新中国成立之后,香港更是为祖国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最为瞩目的就是她出于人道主义,相当主动地接收了多达数百万因为各种原因来到香港的大陆人。这些 原大陆人后来固然为香港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如果没有香港的接纳,都可能会得到截然不同的人生结局。为了接纳这些难民,香港社会付出 了极大的代价,包括贫困、住房、缺乏凝聚力、延缓社会改革和进步、甚至错失自决的机会。被说成是香港历来最庞大的国际人道救援行动的越南船民问题,困扰了 香港几十年,但其总人数不过区区二十万。可想而知,几百万人涌入香港,对香港有什么影响。要深究起来,香港接收几百万大陆难民和偷渡客,才是更大的人道主 义救援行动。当香港在70年代崛起之后,除了各种形式的投资之外,香港人又以巨大的热情通过各种方式资助留在大陆的亲友,以及通过捐赠和慈善事业无偿援助 大陆人民。港人对大陆的帮助是有目共睹的。
一些不明就里的内地人对香港人多持负面的态度,在他们的眼中香港人是不知好歹的白眼狼,占了大陆便宜,还要“反大陆”。以上已经分析过了所谓“占大陆便宜”都是不实之词。现在再来分析一下香港人是否“不知好歹”。
内地人对港人的负面态度的一个来源是对中国最常见的地域歧视的正常反应。以前香港富有,内地贫穷,确有不少港人以负面的眼光看待内地人,这无疑是值 得批判的。但考究起来,这和上海人看不起乡下人,广东人看不起北方人,北京人看不起外地人都是一样的,并无本质上的不同,无须特意夸大。而现在随着内地经 济发展,反而是内地人看不起香港人(比如叫港灿)。但在其他很多方面,港人还是有着一些基于一国两制而优越于内地人的生活素质(比如自由与法治)。这也不 可避免地引发复杂的心理。
一些内地人在香港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是激化内地和香港人民矛盾的重要原因。但很少人明白到,这些运动的根源是什么。比如最近引起风波的双非儿童问 题、限制奶粉问题、孕妇入境问题,很少人意识到其根源首先是基本法拟定的错误,其次是中央强力支持的特首梁振英强行试图用行政手段解决问题的结果(比如是 梁振英下令不许多于两罐奶粉离境,在入关时堵截孕妇)。梁振英虽然表面上解决了问题,但是由于并没有采取正确的方法,反而激化了更大的内地人民和港人矛 盾,明显是缺乏大局观。
少数港人的“驱蝗行动”和“光复行动”以及偷怕儿童便溺摆上网等行为都是必须谴责的。这是加剧两地人民矛盾的重要原因。有人讨论港独和挥舞港英龙狮 旗,这在缺乏香港言论自由传统的内地人看来,也确实是大逆不道。这些港人的所作所为给很多内地人的感觉就是不想再做中国人,从而引起“数典忘祖”的愤慨。 这些情绪都值得理解。
但是,如果明白到香港首先是一个被出卖和牺牲的地方;无论是割让还是回归,港人的意见从来没有被尊重;香港和大陆脱离了170年,在长达66年的时 间内,实行和大陆完全不同的制度;回归之前的港英时代,香港的成功远远在大陆之上;而在回归之后,香港昔日的繁荣却在不断褪色;昔日的文明和价值观不断被 侵蚀;香港逐渐从国际大都市沦为一个普通的中国城市;中央许下的承诺迟迟不能兑现,等等,大家就多少可以理解部分港人的那些错误行为。
香港被收回17年,但人心始终没有回归。教训是深刻的。讨论祖国和香港谁欠谁,似乎无关紧要。但是,只有把道理说清楚了,才能把握历史脉络,从而怀有敬畏之心,真正尊重港人,信守承诺坚持一国两制。这也是解决人心回归的问题的唯一的正确之道。
--------------------

 可以说 若无香港在引进外资和技术方面所起的桥梁作用,邓小平的所谓改革开放政策将成为空谈!
------------------------
附录:香港,祖国欠你什么?
一、先看看祖国对香港做了些什么
1、在政治上很讲信用。严格执行回归时定下的“一国两制”方针,将香港作为政治特区迄今为止从没有任何动摇和改变,在全国通行的法律,没有一部在香港执行,让其享有标志高度自治的司法终审权、单独立法权、行政自理权。
2、在财政上不用缴税。作为中国的一部分,香港从来不用向中央政府交一分钱的税,香港人自己赚的钱自己花,用于香港自身的发展,祖国其他地方再穷再苦也不找香港的麻烦,这一点让广东等财税大省相当羡慕。
3、在发展上特殊保护。为了保护香港在国际经济中的特殊地位和传统优势,中央政府一再压制别的城市,深圳嘉众微信jz5187比如上海深水港、自贸区、金融中心、迪士尼等项目的启动,政府犹豫再三,一拖再拖,生怕对香港不利。
4、在贸易上免税通关。香港的产品进入大陆,273种主要产品实行的都是零关税,这就意味着,大陆巨大市场对香港基本上是敞开的。周边国家和地区经济体,对这样的优厚待遇是垂涎三尺的。
5、在旅游上全民支持。中央政府一直大力鼓励大陆人到香港去旅游,香港游的旅行团火得不得了,而去香港旅游的最主要项目就是购物,大陆人平时舍不得花的钱,大把大把地丢在香港,帮助发展香港的经济。
6、在经济上甘当后盾。在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的今天,世界上的主要经济体都很依赖中国,香港自然不例外,甚至在大陆享有投资经营的某些特权,这对香港来说,大陆是其度过经济危机、持续发展的坚强后盾。
7、在民生上优先照顾。香港地方小,山多平地少,几乎没有农业,主要靠大陆来满足对吃喝的要求。大陆每天将最优质最新鲜的肉、菜、蛋、奶源源不断地送到香港,保证水、电、气的供应,从不吝啬,从不含糊。
8、在国际上高度尊重。中国在国际上,给予作为地方政府的香港高度尊重、特殊安排,积极支持其以实体身份参与国际事务,比如在各种国际经济联盟、各种国际化的运动会上占有重要席位,可以与中央政府一同参与。
二、再看看香港有些人是怎么对待祖国的
1、喊出“宁当英国狗,不做中国人”的口号。在香港,总有些人天生的奴才命,不愿做人只愿做狗,完全是脑袋出了毛病。当主人不好,偏要喜欢去当英国人的走狗,甚至期盼再回到英国殖民时代,这种下贱程度,令人瞠目结舌。
2、部分香港人长期搞“港独”游行示威。有些香港人利用中央政府希望香港社会稳定的愿望,长期游行示威,以街头暴力的方式要挟中央政府。甚至公开打出殖民地时期的旗帜,公然喊中国人滚出香港。
3、发动“占领中环”运动。部分香港人企图通过长期占领中环要道的方式,达到按照西方标准全民普选的目的,并在民间发起非法“公投”,深圳嘉众微信jz5187竟然允许没有中国国籍、只是取得香港居留权的人参与投票,这是对国际通行准则的蔑视。
4、冲闯驻港部队的军营。“港独”组织成员近期竟然公然闯入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不顾军营哨兵警告,强行闯入军营进行滋扰,高呼口号要求“解放军撤出香港”。这是香港1997年回归以来首次有团体强闯驻港部队总部示威。
5、公开谩骂大陆游客。有些香港媒体和公知将陆客称为“蝗虫”,对大陆游客的个人不文明行为无限扩大。比如某个大陆小孩在街头尿尿,就说大陆人素质低,而贝克汉姆的儿子在香港街头尿尿,就称其可爱,并反思街上的公厕为何如此少。奴才相原形毕露。
6、某些媒体以骂共反中为使命。在香港的一些报刊杂志上,充满了骂共产党、反中国的文章,挖苦共产党和中央政府、攻击国家领导人、挑拨香港与大陆的关系,无所不用其极,已经并甘愿成为西方势力反华反中的舆论大本营。
7、反对在香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号召和教育国民热爱自己的国家。而在香港,政府提出要在中小学设置建立国家自豪感和中国归属感的新课程,就有市民上街游行公开反对,认为是某种政治阴谋。
8、不同意对基本法23条修正案立法。23条提出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这是正常国家对自己领土的正常主张,却遭到某些香港人持续多年的公开反对,致使该条款迟迟不能完成细则修订。
作者观点:
应该给香港人好好上一课。正像李嘉诚说得那样,香港是个坏孩子,是被中央政府惯坏了。香港有些人很聪明,他们知道,中央政府最希望通过“一国两制”的模式,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一是向世界宣示国家信用,二是对台湾进行回归示范。
中央政府为中华复兴、国家统一的这一片真心、苦心,被香港有些人当成了“短处”和“把柄”,他们深知中央政府很怕香港出现不稳定因素,不愿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出现不和谐现象,于是他们就专门给祖国制造或威胁制造这样的动乱,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这个孩子一哭就有奶,那就坏了。没经验的父母往往就是这样把孩子惯坏了。深圳嘉众微信jz5187香港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过去香港人一示威游行,中央政府就让步安慰,这给一些香港人造成了错觉,他们以为什么事情只要这么闹腾都能成功。
为什么我总是表扬习大大呢?就是这个人心中有原则,做事有担当,执政有魄力,在关乎国家核心利益和最高原则的时候,不含糊。这一次的白皮书就很给力。在这里,老吴作为一个民间知识分子,愿意帮中央政府,给香港某些给脸不要脸的人上一课。
第一、香港的主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中英建交那一刻起,就等于英国承认了这样一个法律事实。当年英国拖延香港回归祖国的谈判时,小平同志断然表示,如 果谈判不成,中国将以自己的方式和时间表收回香港。英国人才慌了手脚,接受了小平的意见:主权问题是不容谈判的。这就是说,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是香港 的。
第二、香港的治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这一点也是不容质疑的。当年英国人耍花招,搞主权治权分离的把戏,甚至威胁中国,如果由中国来治理香 港,那将是一场灾难。对此小平同志的回答很干脆,如果这是一场灾难,那我们就要勇敢地面对这场灾难。最后,中英达成一致,主权和治权均归还中国。
第三、港人治港,是小平同志提出来的,这里面有对香港人的巨大信任和体恤。过去英国人治理香港,香港人哪有什么政治权利,完全是二等公民的待遇,每任总督 任命,香港人哪有插嘴的机会,连屁都不能放,只有排队拜望、巴结交通、万众仰望的权利。祖国现在把香港收回来了,完全交给香港人治理,这是多大的恩赐啊。 有些香港人以为这是应该的,错了。
第四、一国两制,是小平同志的伟大构想,也展现了祖国的博大胸怀。“舞照跳、马照跑”体现了祖国对香港的尊重和关爱。为了证明祖国比殖民宗主更爱这块土地 和人民,大陆不收一份税钱,相反给香港外交特别安排、治理特别授权、贸易超惠政策、经济特别支持、旅游特别照顾……但是一些香港人不思感激,不知道这是父 母对失而复得的孩儿的溺爱,反倒以为是当过洋奴后派生的“特权”。
第五、一些香港人没搞明白,一国两制,核心在一国。如果香港出现分裂、动乱、外部势力插手,两制是可以取消的。香港自治的权力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香港 固有的,是中央政府授予的,是全国人大授权的,是基本法规定的,但是在基本法的框架被破坏的情况下,必要的时候,中央政府可以收回某些授权、甚至直接管 理。
第六、一些香港人没搞明白,一国两制,必须认同自己的祖国。一些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甚至宁做英国狗的人,妄想掌控香港,简直是痴人说梦。香港,绝对不可 能让港独分子、让反共仇中、让对国家没有认同和忠诚的人来当特首候选人,非中国人绝对不能投票。即便全香港人都推荐某人候选特首,中央政府不同意,此人就 得滚蛋,这个道理香港应该懂得。
第七、一些香港人没搞明白,一国两制,必须热爱自己的国家。大陆对香港善意有加,多方关爱,国内媒体对香港多是积极宣传。但是在香港,骂共产党、骂大陆 人、骂祖国成为一种恶劣风气。宣传爱国、爱党立即成为众矢之的。香港绝对不能这样下去,香港不能成为反共基地,仇中土壤,颠覆国家势力的温床。这样闹下 去,香港会出事的。香港于情于理于法都没有资格这样做,也不能这样做。如果一些人坚持这样闹,是要付出代价的。
第八、一些香港人没搞明白,小平同志当年坚持一分钱不要,但是要驻军香港。当时的说法是,这象征着主权的回归。驻军数量很少,香港人很好奇,参观照相,不 亦乐乎。但是一些狗奴才没有想到,这正是小平同志的高瞻远瞩,如果香港出现外敌和内乱,我驻港部队可是要亮剑的哟。看到那些搞公投、假民主之名巧取香港的 人,我挺好笑,你说,这些狗奴才为什么如此不识时务呢。我的资产,委托你管理,你要搞民主把它变成你的,天下哪有这么操蛋的民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