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8 August 2018

特朗普:一个让美国人爱恨交加的总统!



    美国主流媒体评论:假如明天就选举,特朗普将毫无疑问获得连任,没有候选人可以与特朗普PK;美国民众一方面嘴里不停骂着特朗普,另一方面却用选票在力挺特朗普,这种言行不一致的特质,显示了美国民主体制的特征;充分证明:特朗普是一个让美国人爱恨交加的总统!
    在美国民众的心目中,政府永远是个"坏东西",总统永远是个"混蛋";但同时美国人又特有"英雄"情结,渴望再出现一个"能够创造历史的伟大总统"。在美国的历史上、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就会出现"拯救者",上帝非常垂青美国,不但把最优越位置的领土给予了美国,同时还会定期赐予一位不同凡响的总统,使这个国家在关键时刻再次伟大起来
    美国人为什么要骂特朗普?因为这是《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力,如果他们不骂总统就没有资格当美国公民。美国人认为"歌颂政府是一种耻辱",民众必须要站在政府的对立面,必须要揭露政府的失职和丑陋,防止政府再犯错。美国人骂总统有三个特点:

    一是:整天在责问总统行事的动机,骂总统对政策解释的不够清晰。美国人骂特朗普"不够成熟"、"象个孩子"、"做事欠周全";责问特朗普:你到底有什么动机?你这样做到底能给美国带来什么好处?于是,特朗普就不断在解释自己的施政蓝图,象个统计员一样告诉美国人:明天将有多少人会就业;后天你的工资将增长多少?未来美国在贸易上不会再被人敲竹杠等等。这就是骂总统的结果,让所有人能够看到自己的未来,能够明白自己将来会过什么样的日子。
    二是:美国人骂特朗普太爱冒险,要求他把风险评估报告拿出来。于是,特朗普定期要向媒体、国会和各种委员会报告项目进展情况,象一个项目负责人一样把风险降到最低点。美国人爱骂总统,因为他们不愿意与总统一起分忧,不愿意去承担由于政府失职而导致的风险;美国人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不爱政府、最自私的一群人;他们永远对总统不满意,通过对总统的讽刺、挖苦和羞辱获得对权力的藐视感,从而得到尊严
    三是:美国人骂特朗普"不够温柔",象个独裁者一样,没有爱民如子的情怀。在美国人的心里永远驻藏着一个英雄侠客,一方面希望他对外国足够冷血无情,另一方面又渴望他对本国国民足够的似水柔情;美国人从来就没有把总统视作一个"正常的人",而是一个能够彰显各种道义的"天外怪物"。骂总统是因为知道他永远不会还嘴,永远活的象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但是,美国人又特别喜爱特朗普,因为他是一个奇葩,创造了许多"意外惊喜"。自特朗普担任总统之后,美国人喜欢看新闻频道了,家庭成员喜欢谈论政治话题了,无论是大人和小孩,都渴望对政府和总统评头论足了。一年来,表示将来愿意从政的美国青年增加了8%,有更多的在校学生表示"愿意为国家效力"。
最近,有个在中国很火的视频,一位美国白人小姑娘在镜头前对政治侃侃而谈,这个不到10岁的女孩告诉记者:"假如没有特朗普,自己就会象所有别的孩子一样,每天看看动画片、打打电子游戏、欣赏欣赏偶像剧、长大后嫁个好男人、生一堆孩子什么的,自从有了特朗普总统后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将来我要做一个警察、志愿者或政府工作人员,要为这个国家效力"。
    特朗普的出现,不但改变了美国,同时也改变了一代美国人的价值观,这就是伟大总统的作用。那么,美国人为什么爱特朗普?因为他确实是一个不一样的人:

    首先,特朗普不虚伪,是一个非常坦荡的君子,喜怒哀乐全部表现在脸上、写在自己的推特里。象个虔诚的孩子一样,每天要向家长交"作业",即便是工作到深更半夜也坚持交"作业",因为他知道"家长们"都等着看他的成绩单呢。这样的总统在美国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他不但承诺要建立一个"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的公平贸易体系,同时每天与民众"零距离"接触,一切还政于民,让民众来评判自己的功过,这样的总统谁人不爱?
    其次,特朗普是一个政治"另类",不受华盛顿建制派的待见,因此,美国民众打心眼里喜爱他,民众必须要支持他,否则他就没有立足之地,就没有人替民众办事了。特朗普是可爱的,美国民众是纯朴的。民众通过对特朗普的支持告诉世人: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有强大的民意基础。可见,美国民众是非常有独立性的,他们通过支持特朗普建立了某种政治平衡,这就是美国公民的伟大之处。应了那句话:一个伟大的总统是由一群伟大的公民造就的。

    里根说:不是政府告诉人民应该做什么,而是人民告诉政府应该做什么我们的人民是司机,政府是汽车,政府要到哪里去必须由人民来决定,并决定走哪条道,速度有多快;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宪法》规定:政府告诉人民有多少权力,而我们的《宪法》是人民告诉政府可以做和不可以做哪些,这样我们的人民才有自由。若政府不受限制,人民就不会自由!政府雄起,自由阳萎!

    特朗普完全按照里根的执政理念施政,他常说:"我是总统,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人民希望我做什么"。特朗普明白:如果政府通过法律不断地征税和搜刮人民,等于是在剥夺人民选择的机会,也是在剥夺人民的自由特朗普告诉美国人民:自己首先是一个公民,然后才是政客,首先要做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特朗普希望人民不断地提醒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