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4 April 2015

Shadowsocks的局域网代理设置,让局域网中的电脑共享翻墙

给大家讲解下怎样共享Shadowsocks这个SOCKS代理,共享socks代理的优点就是在于:同个路由器下的所有设备所走的线路都通过Shadowsocks代理进行访问。我们就不用一个个的在有线/无线局域网中的电脑端一一设置了。

首先我们要下载Shadowsocks,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hadowsocksgui/files/latest/download?source=files

首先大家前去下载,下载完成,解压,双击shadowsocks.exe,输入shadowsocks帐号信息,点击“确定”,然后右击桌面右下角Shadowsocks小图标,打开选项面板,左键点击“允许来自局域网的连接”。(如果你使用这个Shadowsocks客户端程序-
http://dl.chenyufei.info/shadowsocks/shadowsocks-local-win32-1.1.3.zip ,那么这个
Shadowsocks客户端程序是直接就支持“来自局域网的连接”,无需做额外的设置

下一步我们查看自己电脑的IP地址,方法就是通过“开始”菜单,输入命令进行查看:
首先我们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然后回车,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ipconfig”


上图中Ip Address对应后面显示的就是我们本机的IP地址192.168.1.103
那么在我们的PC上就有一个IP为192.168.1.103,端口是1080的SOCKS代理了.
(注意:选择 192.168.1.103,而非192.168.1.101。如果你的另一台也要翻墙的电脑是通过无线局域网上网的笔记本,则选择192.168.1.101)
192.168.1.103这是我的本地IP,你的和我的是不一样的。

然后我们就可以在各个设备中共享使用Shadowsocks代理了。而我们自己的电脑就相当于局域网中的代理服务器。

另外一台电脑端的设置
假如我们在另外一台联网的台式电脑(台式电脑一般是使用网线进行连接)上使用火狐浏览器,那么我们就可以在该火狐浏览器的SOCKS代理设置处,设置IP为“192.168.1.103”,端口“1080”这样进行设置.然后在这一台联网的台式电脑上使用火狐浏览器即可翻墙。

( 通过无线局域网上网的笔记本设置
 把上一段文字的192.168.1.103改为192.168.1.101即可。)


如果你的IOS设备要在 无线局域网下,共享PC 上的SHADOWSOCKS客户端翻墙,请看
http://briteming.blogspot.com/2015/04/paciphoneipadsock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