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6 August 2018

俄罗斯大报长文批评中国的“一带一路”

俄罗斯主要大报“独立报”长文批评中国“一带一路”项目说:中国越积极推动“一带一路”,越多撒钱投资,当地反中国的抗议活动就越多,反中国口号就越响亮。
据”美国之音”介绍:“独立报”是由一家亲官方的俄罗斯主流媒体,由著名富豪列姆丘科夫控制。该报文章引述哈萨克社会学家的报告说,2007年当地社会反感中国移民的人只占18%,2012年时已经上升到了33%,而到2017年时,多达46%的人讨厌中国移民。
文章说:中亚国家不少人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是意图占领中亚,持这种心态的不仅集中在反中国情绪较为集中的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两国,在仅仅10年间,这种心态已扩散弥漫到整个中亚。扩展到从宗教到民族的所有层面,成为中亚社会民意的一部分,更成为非常时髦的民意倾向。
反中国情绪更被政治化。中亚权贵阶层已把反中国情绪当成工具,在内斗中积极利用。这种反中国情绪还将被更广泛利用。未来中亚地区反对执政阶层的主要政治力量都会打中国牌指责统治者出卖国家利益。反中国情绪甚至正变成有利可图的生意和商品,中亚地方政客们已经学会利用这一工具发财致富。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商品”也会被拿到国际上向任何外来的地缘政治买家出售。
文章还说,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和在当地经商破坏了中亚的生态环境,同时严重滋生腐败。中国人更愿意把装满钱的信封交给当地官员来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包括税务问题。
文章引用分析人士观点认为,中国在中亚扩大影响,正严重威胁俄罗斯在当地的利益。但目前还不清楚,中亚地区的反中国情绪与俄罗斯是否有具体联系。中国和俄罗斯正在中亚地区激烈争夺影响力,中国的“一带一路”与俄罗斯的“欧亚经济共同体”几乎无法相容。
---------

哈哈,普京大帝的铁拳迟早会挥向包子的大脸!
俄罗斯怎么可能跟中国站在一边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