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7 August 2018

特朗普击碎了世界对美国的十大谎言

特朗普执政一年多以来,不断在击碎世人的观念、偏见、谎言和预言,许多理念被他摧毁,更有许多政治规律被他改写。是什么原因让我们一直在相信谎言?愿意被欺骗?主动接受洗脑?现在才发现:是由于太无知,对世界的认知程度有限;再加上主流环境不断在设置各种各样的骗局,把每个人的思维引入歧途。感谢特朗普的贸易战,让我们重新认识这个世界,看法了一个又一个谎言:
第一大谎言:美国已经衰败,对世界已经失去了控制力,美国已经无法左右世界。事实证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一直是处在"单干"状态,逆世界潮流,他抛弃了"盟友",活生生象个堂吉诃德,一个没落的贵族骑士,不知疲倦地挑战着华盛顿建制派的"政治正确";他让全世界相信:不是美国衰败了、没落了,而是美国缺少了一位"创世纪"的总统。看看当下这个世界,被特朗普搅得鸡犬不宁、四分五裂、狼狈不堪,就知道美国是多么的重要、不可或缺。
第二大谎言:美国总统的竞选语言不可信,承诺不会被兑现,执政之后必然会趋向"理性"和"务实"。这个谎言不知欺骗了多少人,总以为美国总统"台上台下不一样",只要当上总统之后就会"维持现状",维持世界秩序;只要美国总统务实了,世界就会太平了。可特朗普击碎了这一个谎言,不但兑现了竞选承诺,还创造性地打破常规,将现有的世界利益分配格局摧毁,重新建立和构筑新秩序。特朗普兑现竞选承诺的能力超乎想象,得到了支持者的欢呼,也让美国变的不一样。
第三大谎言:离开了全球化、自由化和一体化,美国经济将崩溃,只有世界市场繁荣了,美国经济才会复苏。(恰好相反,只有美国经济复苏了,世界经济才会繁荣这个谎言看起来很有逻辑性、天衣无缝,其实是本末倒置;事实证明:只有美国经济繁荣了,世界经济才会受益,只有美国民众消费了,世界产品才有消费市场,是美国人的消费支撑了各国的生产能力。不是美国离不开世界,而是世界离不开美国。目前的美国经济一枝独秀,美元坚挺,失业率降到历史低点,经济增长达4%以上,特朗普预测下季度可能达到5%,美国股市和民众收入持续上涨。
第四大谎言:保守派上台执政,美国将采取全面的"收缩政策",退守本土,不再关注世界事务。就是因为这一大谎言,使许多敌视美国的国家渴望特朗普当选,以为可以取代美国充当世界"领袖"了。特朗普一年来的言行告诉世界:美国从来就不会主动退出世界舞台,美国领导世界的决心和毅力始终没有改变;所不同的是:美国会调整战术和策略,结合世界形势,不断完善预案;有些国家渴望美国退出世界舞台,把美国的战术调整视作"战略收缩",自欺欺人和误导民众。
第五大谎言:美国极度重视传统盟友,竭力维护与盟友之间的关系,离开了盟友的支持美国将一事无成。特朗普告诉世人:美国虽然重视盟友,但绝不会迁就盟友;假如那些所谓的盟友想一味的占美国便宜、自己却不愿意付出,那么美国绝对不会纵容"政治惰性"的长期存在;美国可能为了共同利益短期内作出一定的利益付出,但美国不养懒人,肯定是要清除那些把占便宜当成习惯的"盟友";要么重新立规矩,要么就滚蛋。
第六大谎言:现有世界贸易体系是美国一手策划制定的,美国既是游戏规则的制定者、主导者和裁判者,包括联合国在内的世界各种组织都是美帝国主义压迫和遏制其它国家发展的工具和场所。这个谎言欺骗了几代人,我曾经也一度相信;现在看来并非如此,美帝不但受制于这些机构和组织,而且处处吃亏,美国恰恰是成了唯一受制约的国家,而其它国家、尤其是第三世界国家把联合国等各种组织当成了反美批美的主要平台。许多国际组织用道德标准绑架了美国,美国是各种国际组织的最大捐助国,却招来了一群敌视美国的人,美国人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第七大谎言:美国总统是利益集团的代表,是富人的傀儡,美国的选举制度是富人和两党政治的游戏。但,特朗普的横空出世充分证明底层民众的力量,击碎了美国选举政治受富人操控的谎言。特朗普不但被共和党建制派排挤,更不受民主党欢迎,甚至成了美国主流媒体攻击的对象;但他却成了民众的香饽饽,他象孙悟空一样大闹华盛顿的政治圈,把世界腐朽的利益格局搅的底朝天,他还政于民,已经成了世界民众崇拜的偶像。
第八大谎言:美国发明了互联网,目的是利用互联网控制和操纵世界,企图通过网络来瘫痪别国的金融、经济和军事系统,互联网的发明和运用是美国的一个战略"阴谋"。事实证明,美国人发明的互联网完全是服务人类的,属于全球开放性的,实现信息的共享;即便是美国有这个能力也不可能使用互联网来攻击别国,何况根本就没有这种技术可能。"通俄门"事件让世界弄明白:美国已经成了全球"黑客"攻击最频繁的国家,全世界都在利用互联网盗窃美国的高科技,就连美国大选的网络系统都被别国攻击,资料被盗取,数据被修改,信息被泄漏,美国已经成了互联网攻击的最大受害者。
第九大谎言:美国永远不可能与朝鲜和解,通过永久在韩国驻军控制东北亚,从而看管住日本、遏制中国和俄罗斯。这是所有专家的预测,使许多人相信美朝关系发展只有一条路可走:战争。专家说:朝鲜体制是建立在反美基础上的,永远不可能与美国和解;核武器是朝鲜国家安全的唯一保障,若要朝鲜弃核,等于是终结朝鲜的统治。但,恰恰又是特朗普让许多专家、学者和政治观察家们大跌眼镜,"特金会"证明:美朝走向和平已经成为现实,美国可以从朝鲜半岛撤军,美军并不留恋这块土地;如果朝鲜放弃核武,美国就会走人,所有的谎言不攻自破。
第十大谎言:美元体系是美国霸权的一个主要工具,美国是世上最大的货币操控者,起到对各国经济薅羊毛的效果。这一大谎言到现在还有人在相信,那些敌视美国的人千方百计要遏制美元、渴望取代美元,但最终都在美元面前败下阵来。特朗普执政以来推进"强势美元"策略,各国货币全面贬值,美国消费能力得到提振,制造业回流,世界对美出口又重新繁荣起来。那么,到底是美国操控了美元?还是世界金融离不开美元的引领作用?事实证明:假如没有美元体系的存在,世界将失去"价值标的",除了美元之外,没有哪一种货币可以完全支撑世界金融体系;美元是魔鬼与天使的化身,美元无法被取代;如今特朗普的"强势美元"回归恰恰成了各国财富的避风港,美元是确保世界财富安全的压舱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