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3 December 2014

南京保卫战中,唐生智、刘斐二人有故意陷国军入日军包围的嫌疑

国军南京保卫战的战败,其主要原因除中国军队装备、素质等综合军事实力不如日军之外,作为战地指挥官的两位守城将领唐生智和刘斐在信誓旦旦地保证死守南京的态势下,几乎不战而败退,应该负主要责任
有史学家分析了《南京保卫战》的几个疑点之后,怀疑唐、刘二人有故意陷国军入日军包围的嫌疑
第一,开战前唐生智信誓旦旦的要“破釜沉舟”、自堵生路,然而刚开战就突然开会撤退。撤退时,未通知广大官兵一起撤退,只顾军官自逃,并且未给第 36师下达命令,令其帮助官兵准备撤退,导致第36师与溃败的军兵自相残杀;种种疑点显示,如此排兵布阵分明是想要让日军吞吃国军的大部份士兵。同时前线 日军坚决不执行日本东京最高指示,坚决进军南京,有里通外合的嫌疑。
根据国军坚守南京的决策,12月初,中国统帅部共调集了约15万余人的部队保卫南京。唐生智多次公开表示誓与南京城共存亡,对蒋介石则承诺没有命令 决不撤退。唐生智还下令各部队把控制的船只交给司令部,又将下关至浦口的两艘渡轮撤往武汉,据称是为了防止部队私自过江撤退。正是这一命令导致后来南京军 民没有船只过江而被日本军大量屠杀,而唐生智、刘斐等人在日本军入城后,即乘坐事先保留的小火轮从下关煤炭港逃到江北。
第二,在淞沪会战中,中国国军溃退主因是,11月5日,日军在杭州湾北岸的金山卫侧翼登陆,致使国军处于日军的包围之下,而国军在1932年就已经 汲取过日军侧翼登陆的教训,国军为何没防备日军侧翼登陆呢?据杨天石先生数年前关于淞沪会战的考证文章,8月20日,蒋介石得报,金山卫有日本水兵登陆侦 察,指令“严防”。
10月18日,军事委员会第一部作战组的情报提出,日军有在杭州湾登陆企图,但估计登陆部队最多一个师,不会对上海战局有什么影响。11月5日,日 军第10军司令官柳川平助以三个半师团的兵力,在舰炮掩护下,于杭州湾北岸的金山卫登陆。当时做出这项“错误”情报评估的正是军事委员会第一部作战组组 长,即日后被证实为国府军委会最高阶的中共间谍:刘斐。
第三,唐生智和刘斐都是1949年脱离国民党,在中共窃取政权后,两人都曾任中共高官。唐生智在1949年率领8万余人投向中共,并先后出任中共湖 南省副省长、中南军政委员会委员、国防委员会委员、中共人大和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有确凿证据显示,刘斐当时就已经是中共派在国民党内的高级间谍,胡 宗南机要秘书、中共潜伏间谍熊向晖称刘斐在1930年已加入共产党。
----------------
唉,国军内的共匪间谍太多,国军焉能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