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31 December 2014

互联网正在进化为多种功能的超级网络


美国未来学家和经济学家杰里米里夫金(JEREMY RIFKIN)曾提出著名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概念,在安邦(ANBOUND)‘第一智库’网站转发的文章中,里夫金指出,现在20世纪的工业革命已经基 本走到尽头,而一场新的工业革命正在不断兴起,所有一切都是源于互联网。互联网开始只是出于信息交流的需要,但是正在不断地进化成一种新的、多种功能的超 级网络。比如,第一,变成了一个超级的物联网。它不光只有信息交流功能,还可以通过很多的传感器,把很多物体包括家用电器都集中在网上,随时上传和下载数 据。第二,是能源互联网。现在有很多的新能源,风能、太阳能发电,而所有这些能源的数据都可以通过智能电表反映在互联网上,可通过网络方式来控制能源消费 和生产。第三,所有交通方式也已互联网化,可以把它叫做交通互联网。很多驾驶员、车辆上都有GPS,上面都有传感器,都有数据传送的装置。通常说的“三网 合一”,是指在网络上不只有信息流动,还有能量流动,和物的流动。很多大型企业开始注意到这场变革,像西门子、通用电器、IBM、思科等大公司都开始迎接 “第三次工业革命”,也有很多中国公司从事类似的工作。可以预计,在未来几十年中,全世界将会安装100万亿个相关的传感器或者摄像头,把整个世界真正的 联系在一起,就好像在人类大脑之外创造了一个“外脑”,这是令人激动的图景。这个改变的重要性在于,有了这样一个外脑,把所有的现实世界联系在一起之后, 事实上,全人类第一次在历史上就能像一家人、像一个人一样,开始从事各种实时的生产活动,而且可以完全能够根据大图景和大数据来安排自己在整个环境中的角 色.
-----------------------
 而共匪为了它的江山万年长,最近竟然连GMAIL也要封锁,真是丧心病狂到了何种程度。
没事,记住那句话: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就让共匪疯狂下去吧,看它能疯狂到几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