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4 December 2014

记我遭遇的一次电话诈骗

某个星期六中午在外面吃中饭,刚一吃完,我手机接到一电话(号码显示为021-95588),电话里一位女人对我说:你9月份的信用卡产生10000多块欠费,是不是我忘记还钱了?并告诉我一个我不熟悉的信用卡号码,说此卡是在工行上海嘉定支行申请的。
我立马答复说:我好几年没去过上海了,我不可能在2014年9月在上海申请了信用卡。而且还说: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好像是不能申请2张或以上的信用卡的。
此女人说:是否你身份证资料泄露,被人以我的名义冒领了信用卡。还说冒领的话,需要向警方报警,说她将启用“警铃系统”把我转接到上海嘉定公安分局报案。

于是我就让她转接过去了。转过去后,一个温州口音的男“公安人员”接了电话。问我是不是泄露了身份资料?我说可能吧。然后他要我到一个没人的地方,且保证把手机充上电,保证手机一直有电。我立马领悟到这就是所谓的电话诈骗。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担心我旁边有别人会阻止我继续跟他谈,从而没法接受他的洗脑并乖乖的把钱转账到他指定的账号。

其实这事情现在回想起来,有好几个破绽。
其一:客服电话是不可能带区号的;
其二: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好像是不能申请2张或以上的信用卡的。(但可以申请提高额度)
其三:我申请了信用卡之前,银行是用摄像头给我拍了照片的,并留档的。就算上海那边有人获得了我的身份证复印件,伪造了身份证,把身份证上的照片换成伪造者自己的照片,然后到上海工行嘉定支行申请信用卡,那么上海工行嘉定支行的工作人员肯定会通过我的身份证号码,进入工行联网的系统,查我的资料,肯定能看到我这边的工行用摄像头给我拍下的头像,会发现我的头像跟上海那边的那位申请者的头像是不一样的,从而立马知道上海那边的那位申请者是个冒名顶替者,从而根本不可能发放信用卡给他。因此021-95588中的那个女人报给我的上海那边的信用卡号码就算是真的,也是跟我无关的。

为什么国内屡屡发生电话诈骗案并得逞呢?就是因为这帮骗子利用了国人害怕公安人员的心理,予以威逼利诱(言语威逼,利诱就是转钱给他们,事情就可得以解决云云)。可见专制国家真是害死人啊;在民主国家,国民根本不怕警察,国内这套电话诈骗手法在国外根本行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