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5 December 2014

朕不给你,你不能要

与对高官个人的这种公开羞辱相比,对国民的智商羞辱与权利羞辱更甚。“朕不给你,你不能要”,我不公布时,你们都要假装不知道,只许我用反腐赢得民心、取得又一个胜利,不许你走上街头或者潜伏于网络表达哪怕同样的主张。反腐败,官员财产公开,这是谁想喊就能喊的吗?
2014年,是让“反腐败”这个词走下神坛的一年,执政党的反腐败,在“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之外,开创了(或者说明确了)第三条道路, 那就是用反腐败来整党、来树立新权威、来迷惑屁民的感官。在令计划被宣布落马的前一秒,尤其是在他频繁在央视《新闻联播》露面、甚至在《求是》发文章的时 候,“有人在保令计划”、“令计划没事了”的猜测一直存在,而且人们也有几分相信,也正是这几分相信,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当下反腐的实质:反谁,不反谁,谁下马,谁不下马,并不是因为只有他恶贯满盈、罪行累累,反腐败的人和被反腐败的人,甚至本来就是一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