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8 December 2014

中国大陆整个一个弱不经风的纸老虎(真是说了句大实话)

中国大陆学者,最大的毛病在于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中国经济规模从数字上看是不小,但这意味着什么?满清19世纪的经济规模世界第一,远超过欧洲各国,但有什么实际意义吗?有任何国际影响力吗?
目前中国人均收入几乎在世界垫底。13亿渴望改变命运的中国平民是中国政府最危险的敌人,中国大陆花费在所谓维稳方面的经费远超过国防预算。政府已成惊弓 之鸟。连个人在街上举标语牌,呼吁自由民主、呼吁官员公布财产,都算“寻衅滋事”,都必须逮捕下狱。连80岁的老头铁流、70岁的老太太高瑜的文字表达都 会威胁到国家安全,必须收入牢中。
更可怕的是,不“反腐”失民心,反腐失官心。当下整个官僚队伍不满情绪强烈,最高当局不得不小心翼翼地防范者内部人“政变”。
在此背景之下,说中国大陆是泥足巨人都言过其实,整个一个弱不经风的纸老虎。可许多大陆学者还在夸夸其谈地探讨所谓“中国的世界影响力”。
当然,积腋成裘,这么大的国家,如此经济规模,如果碰上一个像毛泽东那样,不顾人民死活的二百五领袖,也能多少给亚洲、甚至欧美增添几许小麻烦(跟俄罗斯的影响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美国围堵中国正是为了防范中国领袖胡来。
其实,我们普通百姓都能看到中国的问题所在。西方西方政要更是洞若观火。俄罗斯没有党禁报禁,民众对政府不满可以上街。普金的所作所为有一定的民意基础。所以卢布贬值50%,普金都不用担心后院起火,敢与整个西方对着干。
中国政府缺的正是民意的支持和理解,所以经不其任何风浪。中国报上所讲的“民意”,跟萨达姆当年所拥有的“民意”一样,根本是靠不住的自欺欺人的谎言。
目前中国经济下滑,巨大政经危险迫在眉睫。而习大帝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又不得不在周边国际问题上展示出一种强硬的民族主义姿态。为了防止美国与西方国家误判,加紧对中国的制约与防范。汪洋才不得不在美国说实话,以求得美国与西方世界的谅解与支持。
中国与俄罗斯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俄罗斯的经济规模也许远不如中国。但在民族主义情绪高涨时,有民意做后盾,有强大科技与军事实力的支撑(连中国的最新战 机都要靠俄罗斯的发动机),普金是一只真正的北极熊。而中国面对13亿贫穷而心怀不满的民众的威胁,连装装纸老虎的样子都很难。也许正像当年中越开战,一 位缅甸的教授跟我说,你们中国一天到晚说别人是纸老虎,弄了半天原来你们不过是只纸猫。
所以每当中国大陆的半吊子文人撰文谈什么地缘政治,谈什么中国的战略影响,谈什么中国的大国地位,我都觉得可笑。
最近还有一篇文章谈到,在美国第一流的大公司中,印裔的总裁、高管比比皆是。华裔的总裁和高管难觅踪迹。
六十五年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邪说,确实从根本上毁掉了中国与中国人。大陆要重新崛起,要从国家实力,人民素质方面追上日本,许多专家认为最少需要50到100年.
-------------
“六十五年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邪说,确实从根本上毁掉了中国与中国人。大陆要重新崛起,要从国家实力,人民素质方面追上日本,许多专家认为最少 需要50到100年。”-首先共匪要垮台,否则中国永远是个半吊子国家,那些跑路/移民欧美的共匪官员们其实很清楚这点,他们不愿成为共匪中央的陪葬品,所以就用脚 投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