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0 August 2015

天津爆炸:政府拒回购房屋 将付灾民安置费(能有多少安置费?)

天津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事件发生至今超过1个星期,受事件影响的附近居民已被疏散至安全地方,不过对于住宅受损,加上对小区附近设有存放危险品仓库毫不知情,业主纷纷要求当地政府“回购房屋”,然而今早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表明,政府不会回购受损房屋。

宗国英回应“回购房屋”问题时指出,按照市场经济概念,回购发生在甲乙双方的商业买卖中。宗表示,政府已宣布成立房屋修缮中心,受损房屋修缮过程中,因程度不同需要过渡,要给受灾居民救灾安置费,并强调过渡费不影响理赔。

至于赔偿问题,宗国英表示事故中很多房屋有不同程度受损,有严重,也有轻微,因此需要专业评估鉴定后拿出完整方案,而在评审鉴定过程中,展民代表要全程参与,并根据结果提出一个方案,该拆便拆,又或重建、搬迁,需要修缮的便修缮,该赔就赔。

来源: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