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5 August 2015

天荒地老蛤不老,我为长者续一秒

八月十七到了,希望每个人都明白这意味什么。
希望大家将网名都改成“华莱士”,将签名都改成“天荒地老HA不老,我为长者续一秒”。
这个老人经历了改革开放,经历了港澳回归。他领导抗洪救灾使军队重获人民信心,他提出三个代表使TG有了前进的目标,军队不得经商更是保持了人民子弟兵的战斗力。
我们并不想与稻米和韩粉争什么,因为这一切都是长者应得的。
请记住,江老已经虚岁九十了。
长者,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词,尽管他已经远离了权力中心,可这个词念起来还是这样的厚重。
军迷们应该记得,正是他在位时期的抗洪救灾,让人们对军队重新恢复了信心; 二次粉们应该记得,正是他在位的时期,中国开始引进大量如EVA这样的优秀动漫作品; 学生党应该记得,他会八门外语,会背诵《独立宣言》,而且他提出的三个代表,是政治课上最容易背诵的; 宅男们应该记得一句话:图样图森破。这句话的作者,正是长者。 二流领导人引用流行语,一流领导人创作流行语。 与他的前任比,他少了份霸气,却多了些许睿智; 与他的继任者比,他少了份传统,却多了一点开放; 他始终是那样幽默风趣,人们不会忘记他演奏钢琴;弹奏吉他;拉响二胡;以及他鼻梁上的那副窄边眼镜。
作为一名不明真相的群众,竟不合时宜地怀念起长者执政的年代:第一个没有终身制的一把手,第一个没有赫赫战功的一把手,也是第一个既没有依靠强大的爹娘,也没有依靠派系斗争上位的一把手。出山于乱世,年纪大,资历浅,但是他不依靠打“亲民牌”博得大家欢心,虽然有些言论被屏蔽掉了,但是我们仍能遥远地感觉到他与华莱士谈笑风生。在长者的年代,电视上的领导人开始用普通话(即便不怎么标准)做报告,不是湖南话也不是四川话;在长者的年代,我们发现领导人还可以讲外语,还可以吹拉弹唱多才多艺;在长者的年代,我们看到了国际一线大腕儿之间的某种友谊和默契,而不仅仅是“中朝关系血浓于水”的口号;在长者的年代,四零五零的人绝望了,但是年轻人充满机遇和挑战,可是现在,连年轻人都绝望了;在长者的年代,我们买不起汽车,但是买得起房子;现在我们买不起房子,虽然买得起汽车,但是开不起;在长者的年代,我们97年战胜了英国,战胜了索罗斯,98年战胜了洪水,99年战胜了葡萄牙,2000年战胜了胡长清、成克杰、赖昌星,2001年加入了WTO,2002年还踢了一场世界杯;在长者的年代,奇迹不断的被创造,穷小子可以变成大富翁;现在似乎只有庄家在玩弄市场;在长者的年代,我们发现时不时还能开开领导人的玩笑,传传领导人的绯闻,空前绝后;在长者的年代,虽然考试要考三个代表,但是这是所有命题里面最短最容易背的;……在长者的年代,他们曾经那么年轻,但是那美好的时光一去不返了。8.17,长者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