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4 February 2013

朝鲜人的住房状况不错啊(虽然普通人上网是不可能的)

金正日生前大力推行全民免费住房.说起住房,朝鲜人就很骄傲,因为朝鲜三大免费政策之一就是住房不花钱。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房子是国家统一建的,然后分配给每个公民居祝农村的住宅一般是以户为单位的独立院套,很有民族风格。也有二三层小楼,一般都建在山坡上。

在城里几乎全是楼房,尤其在平壤几乎全是高楼。为了改善居住环境,高楼间安排了许多绿地。平壤的人均绿地58 平方米,空气也十分清新。国家分配给公民的房子是无偿的,只要有结婚申请就给房子。面积小的70至80平方米,大的1 00至200平方米,我们的导游具丽顺(音译)家有6口人,住的180多平方米的房子。

2012年在平壤新建10万套住宅的项目朝鲜政府送给市民的住房并不是什么形象工程。据2009年12月22日的朝鲜《新闻晨报》报道:朝鲜正根据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指示,进行至2012年在平壤新建10万套住宅的项目,万寿台大街重建项目是其中一环。据介绍,在去年7月之前,万寿台大街还是5层以下的旧公寓园区(600多户),但是最近已经蜕变成6到18层的新型公寓园区(800多户)。虽然住户数量没有大幅增加,但是每户的居住面积却扩大到100平方米以上。根据朝鲜的宣传,现有居民和新入住的居民都是“免费”获得了新住宅。从公开的公寓内部照片看,内设西式洗手盆、浴盆和阳台等设施,同韩国公寓没有太大区别。

另外,阳台上还特别设置了存放泡菜缸的仓库,别具特色。朝鲜政府将高质量的住房免费送给市民,切实保障国民的住房问题,朝鲜的“安居”工程绝对堪称大手笔!物业象征性的收费2朝元朝鲜国家三大免费政策之一就是住房不花钱。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房子是国家统一建的,然后分配给每个公民居住。

国家分配给公民的房子是无偿的,只要有结婚申请就有房子。面积小的70--80平方米,大的100--200平方米。住房的优惠还体现在不但国家无偿分房,还分配家庭用具、如衣柜等。还不收房费,连平时的住房费用,如卫生、用电、用水、物业、冬天的暖气全是统一供应。一般一户人家平时的水电暖气费加在一起也就是2朝元,只是象征性的收费。

朝鲜大学生夸耀自家免费住房 批韩高房价朝鲜女大学生介绍刚搬进的新家说:“过去的房子也不错,但是我家人口多,国家又免费分给我们更好的房子,在朝鲜每家窗前都传出幸福的笑声,如果没有亲爱的祖国,就没有我们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接着,她举出韩国的高房价,批评韩国的制度说:“有的人住在板房和窝棚受尽苦难,甚至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