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1 February 2013

所见即所得web编辑器推荐

在网站制作中,需要处理各种文档,而在互联网资源开放的今天,这一切都不是麻烦。有各种各样的所见即所得web编辑器免费提供我们使用,方便了网页的制作过程。

本文介绍几种所见即所得web编辑器都是目前还在不停更新的,(这是关键)那种超级丑又好久不更新而且没有官方网站就不说了。

一、百度编辑器UEditor

官方网站:http://ueditor.baidu.com/website/

优点:①百度推出的,可以说是国产的里面最好的了。编写语言为JavaScript。支持Java、.NET、PHP、ASP等语言。

②支持插入代码、谷歌地图、百度地图、多种表情符号、特殊字符等。功能超强。

③插件各个控件完全自定义,官方网站可视化操作定义自己的编辑器,即使不懂代码也可以自定义编辑。

二、Emlog御用编辑器KindEditor

官方网站:http://www.kindsoft.net/

这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国产的编辑器。也支持多种程序语言、兼容多种浏览器,而且有中文支持社区。有许多开源软件使用该编辑器,如Emlog、骑士CMS、ThinkPHP、拍拍网。

三、大名鼎鼎的CKEditor

官方网站:http://ckeditor.com/

wordpress插件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ckeditor-for-wordpress/

这个编辑器是很有名气了,好多的开源软件都是采用这个编辑器,例如Drupal、zen-cart.(不过现在1.5版本的没有带编辑器,需要自己安装)

优点:①这个虽然是老外开发的,但是对中文支持很不错,官方提供了很多种语言支持。

②支持PHP、JavaScript、ASP、ASP.NET、ColdFusion、Java、以及ABAP等不同的编程语言,多种浏览器兼容。

③支持自定义工具条,不过需要用代码调用。

四、wordpress默认编辑器TinyMCE

官方网站:http://www.tinymce.com/

这个就不用多介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