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8 February 2013

富士康逃离中国


《金融时报》上周报导说,苹果主要代工厂富士康已冻结旗下大部分中国工厂的招聘工作放慢iPhone 5的生产。富士康否认了《金融时报》的报导,称暂停招聘的原因是有97%的工人按时返岗,返回率异乎寻常的高。但福布斯的一篇文章指出,富士康确实在离开 中国,它正逐渐在全球分散旗下的工厂: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工创始人郭台铭上周宣布将在台湾新台北市等地扩建工厂;继续扩建巴西工厂;承诺在印度尼西亚投资 100亿美元建造工厂;将Mac电脑生产线迁移到美国。虽然富士康160万员工中的150万仍然位于中国,但有明显的证据显示富士康未来的扩张将主要是在 中国境外进行。
富士康离开的可能原因包括:不断上升的工资,工人的不满情绪,强迫建立工会组织,严厉的环境执法,但其中最重要的可能是政治风险越来越高。北京与领 国的领土分歧,对台湾的政治主张,因为政府间的矛盾而惩罚美国欧盟挪威的公司。随着北京日益寻求利用经济杠杆获得地缘政治目的,企业只能选择减少在中国的 存在。
-----------------
好事啊,经济崩溃是拖垮共匪的重要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