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1 February 2013

加速WordPress的几个方法

说一下个人感觉一些高效可行的方法:
一.图片加载延迟
即图片岁下拉滚动条依次显示,这样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速,尤其是图片比较多的站。方法很简单,自己去网上搜索一下,非常的多。
二.图片本地缓存
包括JS、Flash等,把这些元素缓存后,用户第二次再去访问你的站时,那速度将是秒开。推荐使用.htaccess缓存图片,方法:直接在.htaccess中添加如下代码:
# Image and Flash content Caching for One Month<FilesMatch “.(flv|gif|jpg|jpeg|png|ico|swf)$”>Header set Cache-Control “max-age=2592000″</FilesMatch>
这里说一下,WordPress评论者头像gravatar,大家可能感觉到 了,Gravatar明显会拖慢网站速度,以至于一些博客不让显示Gravatar头像或用神秘人代替了。也有一些站点追求比较苛刻,本地化了 Gravatar头像,后者我不推荐,尤其是网站评论较多,那将给服务器带来巨大的压力。
三.开启wordpress的GZIP
首先你可以用站长工具检测一下代码是否有必要压缩
http://tool.chinaz.com/Gzips/Default.aspx
开启gzip方法也很多,
方法1:使用gzippy插件,直接安装启用即可。
方法2:在Cpanel面板中实现
C面板中有个 Optimize Website 图标,点击进入后选中 Compress all content,Update settings即可开启我们的网站加速功能~当然,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第三项,压缩指定的类型以节约服务器资源。
方法3:通过.htaccess实现,加入规则:
<ifmodule mod_deflate.c>
AddOutputFilterByType DEFLATE text/html text/css text/plain text/xml application/x-httpd-php application/x-javascript
</ifmodule>

四:静态化页面,减少对数据库的查询
wp super cache插件 它把整个网页直接生成 HTML 文件,这样 Apache 就不用解析 PHP 脚本,通过使用这个插件,能使得你的 WordPress 博客将显著的提速。
当然,如果你不静态化页面,也可以缓存数据库,DB cache插件比较不错。
小结:如果这四大方法你都用上了,那你的WordPress速度提升基本已经 发挥的淋漓尽致了,最后我们要注意一下,经常在打开你博客的时候,观察状态栏的加载情况。见过一些站,因为使用了外部JS结果那个站点挂掉的时候导致自己 的站点整个都打不开。还有就是经常清理和优化你的数据库,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数据库在查询中产生碎片,WordPress在运行时也会残留一些垃圾,尤 其是代码高亮插件和WordPress自动保存功能.
---------------------------------

加快 WordPress 载入速度的小技巧


Blog 放在国外的虚拟主机上,速度自然不能和在国内相提并论,这对访客的耐心是极大的考验,所以在国外主机上开博的同学有必要对自己的 Blog 进行一番自我优化,让浏览速度快一点,再快一点。
影响页面载入浏览器速度的因素很多,抛开主机本身的连接速度不谈,主要说一下调整 WordPress 终端显示方面的优化。
1. 模板。Wordpress 可用的花哨酷炫模板很多,可惜一切的效果都是要付出代价的,需要载入的图片和JS文件多了,页面打开自然就慢了。一个 Blog 如果主要靠内容吸引访客,建议还是将模板更换成纯 CSS 或者图片调用较少的模板。使用这类模板,访客浏览页面时不会因为\请求过多图片耗费载入时间,页面打开的速度自然快一些。
2. 外部调用。很多 Web 2.0 网站都会提供针对 Blog 侧边栏的应用,这些加入侧边栏的小玩意固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丰富内容和增加功能的作用,但同时也拖慢了页面载入的速度。要知道,访客访问你的 Blog,同时还要被迫向大量外部网站请求内容,怎么会不慢呢?
3. 精简首页。除了上面说过的侧边栏,首页文章数目也是影响影响载入速度的原因之一。很简单的道理,内容越多,载入越慢。同时,还是应该在首页上提供全文显示,难道为了读完一篇文章,访客还需再载入一个页面?等他们有评论需求的时候再说吧。
4. 插件。这里不说少用插件,而是说增加插件的事儿。像 Ajax-Comments 一类的插件也许会增加一两个额外文件的调用,但是有访客评论的它可以避免多一次的页面刷新,免除了速度上的考虑。若是有兴趣做成全站 ajax 效果,那国外虚拟主机速度上的劣势真的可以忽略不计了。
5. 静态化。Wordpress 是动态化输出是人都知道。无论是否出于效率目的,还是应该静态化页面,至少这样会比每次访客访问页面再让 WordPress 从数据库调用内容快得多。相关插件比较多,推荐 Cosbetacos-html-cacheRichardoWP-Cache
以上5条的建议成分大于技巧,具体实施起来许多人都会有自己的一套。我自己认为在数据库和页面代码方面做优化意义不大,首先,Wordpress 发展了这么久,数据库结构已经相当成熟,能够优化且带来提升的方法有限;其次,页面代码方面能够做自行优化的人早就做了,Wordpress 的模板如此多,不可能有统一的优化方案。至于 WordPress 提升速度的终极方案,我觉得还是应该多考虑主机方面,毕竟快与不快的直接提现就是主机速度。这两天我也发现了一些主机选择的新趋势,一是国内的 Blog 专用主机,这类主机不求大而全,主打“专用”概念,若是觉得备案也不是那么麻烦,还是应该首选此类主机;二是新加坡主机,因为新加坡的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 仅次于美国,而且比邻中国,大部分时间从国内访问位于新加坡的主机甚至略快于许多位于国内的主机,同时没有备案和审查的烦恼,值得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