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6 February 2013

有些网页不能保存,或者保存后没有内容,怎么办?

上网冲浪,经常会遇到心仪的网页,可是保存时往往会遇到各种问题,希望下面的解决方法对你有帮助。
  一、现象:网页没有下拉菜单,无法使用“文件→另存为”,而且右键也被锁死
  方法1:在目标网页上点左键,使用“Ctrl+A”组合键全选,然后粘贴到编辑软件(如Word、记事本等)里即可。
  方法2:在目标网页上按住鼠标右键,不要松开,将鼠标移动到右键弹出窗口的“确定”按钮上,单击鼠标左键,窗口便会消失,再移动鼠标到目标网页上,松开右键即可。
  方法3:有些网站按鼠标右键弹出的是收藏夹窗口,这时按住右键,不要移动鼠标,使用键盘的Tab键移动焦点到弹出窗口的“取消”按钮上,然后按一下空格键,窗口消失,再松开右键即可.
  二、现象:网页在出现保存进度条时停止响应
  方法1:出现这种问题最可能的原因是站点服务器或者网络路由器繁忙。这时只须及时终止原来的保存任务(即点击“取消”),重新开始保存操作,让系统重新向服务器提交申请即可;
  方法2:先选择“文件→脱机工作”,再开始保存,这样IE将从你设定的临时文件缓冲区中读取数据。这时保存是肯定能顺利进行的,但如果你原来浏览时网页就不完整的话,保存的结果也是不完整的。
  三、现象:下载后浏览时网页为空白,没有内容
  方法1:某些网站出于安全或版权方面的考虑,采用一些特殊的网页代码,导致无法正常保存网页。单击“收藏→添加到收藏夹”,在“添加到收藏夹”窗口中,选中“允许脱机浏览”复选框,“确定”后IE浏览器就开始自动下载该网页了,以后只要从“收藏夹”中打开该网页即可脱机浏览。
  方法2:单击IE工具栏中的“编辑”图标 , 选择“使用FrontPage编辑”图标 (在某些情况下,IE浏览器会直接出现FrontPage图标),则网页代码将出现在FrontPage编辑器里,这时执行“文件→另存为”即可。使用其他能编辑网页的工具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