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1 February 2013

注意备份你的网站

博主们最担心的是什么?估计都会认为是那些拔网线、封80的人吧,一个按钮下去,千千万万Blog倒闭,还真是“河蟹”社会啊!有的博主辛辛苦苦写了一百篇日志,主机一挂,如果遇到不负责任的IDC,那么自己的心血不都白费了?所以经常备份是我们必须养成的好习惯。          WordPress不支持直接备份你的网站功能,备份需要依赖插件来实现。比较好的插件有WordPress DBManagerWordPress Database Backup。我使用的是后者,它具有定时备份,备份通过SMTP发送到指定邮箱的功能,有点遗憾的是,现在不具备后台恢复功能。当然你的主机可能不支持SMTP,那就再加一个WordPress Mail SMTP吧。
1、首先我们下载WordPress Database Backup,下载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wp-db-backup/
2、然后上传到博客空间里的 /wp-content/plugins/ 文件夹里,后台激活。
3、我们点击侧边栏里的“工具”→“备份”打开备份设置页面。
4、然后我们就看到了数据表、备份选项和定时备份3个选项,由于我们主要是用这个插件来实现定时备份,所以我们就直接翻到页面最后的“定时备份”。
5、我们在“定时任务”里选择备份的频率,这个主要是根据自己的文章写作频率来定,我建议大家选择一周,要不然每天都会收到一封邮件,会很烦。
6、最后点击“Schedule Backup”更新信息,设定完毕后,你每周就会受到备份邮件,博客的数据库会以附件方式发送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