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7 February 2013

所谓“希望听到尖锐批评”, 习近平今天还敢引蛇出洞吗?

今天还敢引蛇出洞吗
最后就谈一下引蛇出洞的问题。这里需要讨论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有人认为习近平要求党能够听尖锐的意见是引蛇出洞,就跟毛泽东1957年反右一样。 引蛇出洞最有力的证据就是程爱华被抓,但是我认为这个可能性不是特别大。第一个就是还没有引出蛇来,就是一个普通的网民抓了,那不是所有引蛇出洞的计划都 白费了吗?因为其他真正的蛇都没出来呢,引蛇你也得引出一大批来才打嘛,按照1957年的规矩。
第二个,所谓要引蛇出洞的“蛇”指的是谁?习近平要求给党提意见是对民主党派中央说的,民主党派早就驯服了,现 在是彻头彻尾的花瓶党,除了举手以外,没有别的事情可做。当年毛泽东反右,他是要把传统文人和受西方教育的知识分子打下去,因为那些人是中共夺取政权以前 留下来的,他们还留有所谓的旧社会的文人的骨气,所以要把他们脊梁给打断掉。现在的民主党派里面,尤其在民主党的中央领导层里面,根本就没有需要引出来的 蛇,你逼着他们提意见,他们也想不出来怎么能够提意见,这都已经不是有没有提意见的勇气的问题了,就是提意见这件事情本身就不在他们的脑子里面,你安不进 去的,他不会提的,他除了歌功颂德没有别的事情可干。其实真想听不同意见的话,根本就不用去问民主党派,就把关在监狱、劳教所的那些因言获罪的人放出来就可以了。
第三个问题就是星火燎原的问题。就是说星火燎原的这个火,根本就不在乎是谁点的火,就只要条件符合,谁点这个火都是一样的。中国现在国内矛盾已经激化到了可以说是遍地干柴了,这个和1957年反右的时候,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中共领导人,我相信他们对这个中国现状的了解是非常清楚的,可能比外界、比西方人了解要清楚得多,因此我不相信现在谁敢玩这个火去引蛇出洞,因为一旦这个火点起来以后,恐怕就不是哪一个人能够决定把它引到什么地方去的。
这些互相矛盾的信息不管是在司法系统改革也好,还是在舆论提意见也好,这些矛盾的信息说明中国当前的情况并不在当政者想不想改的问题,而是有没有改 的可能的问题。就说这个系统、这个体制已经彻底烂透了,恐怕不是任何人力所能够挽救的,这不是一个想不想改、敢不敢改的问题,而是根本就不可能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