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8 October 2014

iCloud 服务器在中国被SSL中间人劫持,中国苹果用户隐私不保

看到 http://www.v2ex.com/t/139723 有人在讨论 iCloud 被中间人劫持。我也去验证了一下。

iCloud.com 有多个IP, https://23.48.140.239 和 https://23.13.186.46 这两个 iCloud 服务器上没有被替换证书。

但是直接访问 https://23.59.94.46/ ,在台湾没有被替换证书,换苏州联通的VPN后,证书被替换为自签名的证书。这况味着 iCloud 服务器在中国被人使用SSL中间人劫持, 中国苹果用户隐私不保若有人不幸运被DNS服务器返回这个icloud.com的IP地址,又忽略了网页上的安全警告的话,输入到icloud的用户名 和密码都会被这个制造自签名证书的人拿到,他存储在icloud的私房照片、钥匙圈里的各种帐号密码都会被别人偷偷复制到。

以下是证据:
使用苏州的IP访问 直接访问 https://23.59.94.46/  出现自行签名没有经过CA认证的安全证书


这意味着用户访问到的icloud服务器不是真正的icloud服务器,存在帐号信息被第三方获取的风险。

使用台湾的IP 直接访问 https://23.59.94.46/ ,这个没有问题,得到的证书的指纹与真正的icloud.com 的证书的指纹一致:
 

而访问 https://23.48.140.239 这个 iCloud 服务器,无论是在台湾还是在苏州,得到的证书的指纹与真正的icloud.com 的证书的指纹是一致的:




https://23.13.186.46 的情况也和 而访问 https://23.48.140.239 一样,无论用不用中国IP,得到的证书的指纹与真正的icloud.com 的证书的指纹一致。


附iCloud.com 的真正的证书的指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