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5 November 2014

政府如何搞好经济?

在世界上几乎任何一个相对发达的经济体,政府的一个主要作用就是支持企业来促进经济的发展。因此美国人讲什么是政治有句妇孺皆知的话:“傻瓜!就是 经济!”(It is the economy, stupid!)。意思是搞政治归根结底就是要把经济搞好。这是连傻子都懂得的道理。
台湾人喜欢说民以食为天,也是说对于老百姓来讲经济是命根子。同理。
如何搞好经济?政府要支援企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给企业以优惠,鼓励他们多投资,帮助企业成长,制定并监督执行公平竞争的游戏规则,如此而已。在 一个民主体制中,政府所掌握的资源有限,除了政策上的支持,公平监管,还能有多少作为?要想市场发挥作用,政府就应该少干预市场,所谓有所为,有所不为.
-------------
而中国的共匪是几乎什么都干预,胡搞一通。一切都是为了它自己的利益为出发点,几乎不顾国民的利益。而不顾国民利益的政权都是必垮 无疑的,it's just a matter of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