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4 November 2014

《南华早报》:嘉兴日​​报评论员被解职; 环球时报:严厉对待砸锅党

曾发表“跟党走,就是不归路”等反共言论,并声援香港“占中”行动的浙江《嘉兴日报》评论员王垚烽昨日(11月23日)被解职。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嘉兴日报》的处理结果具有标志性意义,体制今后将对“砸锅党”采取更严厉的态度。
中共嘉兴市委机关报《嘉兴日报》官方微博昨日上午发布消息称,经报请集团研究决定,自即日起解除王垚烽与本报的劳动关系。
王壵烽的事件早在一周前就开始发酵。 11月17日,《嘉兴日报》发布微博称,已对王壵烽展开相关调查,将依规处理。
王壵烽此前曾发表一系列反党言论。他也曾表示支持对香港持续多日的占领行动。
内地知名左翼网站乌有之乡在16日刊出了其微博的截屏,并刊出文章批评王壵烽“身为党报时事评论人员,却长期在微博发布反党反共反毛言论”,“从仅存的网友部分截屏证据中可知此人是肆无忌惮的反共反毛狂徒,甚至反对中国统一,支持占中,支持中国分裂,地方自治”。
王壵烽的这些微博目前已被删除或屏蔽。微博认证为“海峡导报《行走评论》责任编辑庄华毅”的“闽南庄三”昨日晚上发消息称,受王壵烽委托发表声明,称王垚烽已离开微博世界。
就王壵烽因言被解聘一事,媒体和网络上呈现两极化评论。 《环球时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引述中国新闻管理部门去年年初的规定,要求媒体加强对采编人员个人微博的管理,重点针对媒体从业人员的政治性言论。文章 称,王壵烽的言论严重违反媒体人员上网发言的相关规定,失去了继续在党报工作的基础条件,被解除劳动合同属“情理之中”。
文章称,《嘉兴日报》的处理结果有标志性意义。 “体制今后将对’砸锅党’采取更严厉的态度,他们将面临选择:或者改变自己的言行,或者离开体制。”
文章还称:“当然,在言论领域,不​​仅有规则和纪律参与管理,法律也没有离开。认为’只要是言论就没有违法的’是偏激的,国家大概需要围绕这个问题做一系列思想及舆论工作,营造正确的共识。”
教育部前发言人王旭明​​今天也在微博上发表意见,称王壵烽被开除“理所当然”。他称,王壵烽言论内容反动,思考方式荒唐,逻辑混乱,语言肆无忌惮,让人不齿。
但也有舆论持反对意见。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发微博称,“因为几条微博,几个人的举报,就砸人饭碗,这个破报纸,不干也罢。”
而财经媒体人“罗昌平”则在微博上调侃道:“王壵烽解放了!嘉兴日报解套了!
----------------------
哈哈,砸锅党这个名字取得好,兹通知各位五毛狗们,美分党正式更名为砸锅党。各位砸锅党们,团结起来,势把共匪们推进历史的垃圾堆-是为“砸锅党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