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8 June 2018

美参议院推翻总统“放生”中兴通讯的决定:维持销售禁令与《国防授权法案》捆绑

美参议院周一(6月18日)下午投票表决,以85票对10票通过阻止中兴通讯死里逃生的法案,接下来法案将送到参、众两院的联合委员会商议,其是否能获通过备受关注。
美参议院两党议员6月11日达成共识,在《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简称NDAA)中加入禁止中兴从美国供应商购买零部件的附加法案,以阻止川普(特朗普)政府“放生”中兴通讯。
NDAA每年都获得参、众两院的支持,获得通过的概率相当高。白宫反对参议院在NDAA中附加有关中兴通讯的法案,说商务部对中兴通讯实施的大规模惩罚,是历史性的执法行动,盼NDAA的最终版本尊重分权体制。
参议员增加的条款包括维持对中兴通讯公司出口禁令的惩罚、禁止政府机构向华为和中兴通讯购买或租赁电信设备和服务,以及禁止政府向两家公司提供贷款或补贴。
众议院此前已通过自己的NDAA法案,纳入一项规定,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使用中兴通讯或华为的“危险”技术,因为这些公司与中国的情报机构有关。众议院的版本与参议院的版本不同。
接下来的关键在参、众两院的联合委员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籍主席索恩贝里(Mac Thornberry)告诉路透社,他会反对在NDAA附加与国防部没有关系的法案,因为有可能推迟NDAA的通过,进而影响7,160亿美元的拨款,将无法采购影响军事装备、提供军事援助及执行其它国家安全政策。
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上周到国会,与数位共和党参议员及众议员会面,试图阻止附加法案纳入NDAA。多数参议员表示,商务部不应“放生”中兴通讯。
美国商务部副助理部长Richard R. Majauskas于6月8日签署对中兴通讯的重新处分命令,中兴通讯必须在60天内缴交10亿美元罚金,以及在90天内存入由银行托管的4亿美元后,商务部才会取消对中兴通讯的出口禁令。
依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更新处分命令,中兴通讯还必须在30天内更换董事会成员及领导层,以及向商务部提供中国政府对中兴的所有权和控制权的完整文件,包括公开上市的股份及私人持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