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1 June 2018

Mac OS X Setup Guide

Mac OS X Setup Guide / 设置指南 

Mac 的电脑很棒,可以称的上艺术品了。但是,对于绝大多数程序员来说,拿到一台新的 Mac 电脑,仍然需要对其进行一定的配置,才能使其进入最好的工作状态。这是一个不断的磨合的过程,最后这台电脑就会变成给你自己定制的一样。然而,一旦更换了电脑或者重新安装了系统后,再对电脑进行配置总是一件头疼的事情。如果直接使用新电脑就工作,会发现其实在工作的途中又要回头去做很多配置。
本指南包含了大部分的通用软件的配置,也有部分针对特定的编程语言的配置。这里面配置适用于大部分的科研工作者/程序员/码农,也适用于有志于从事类似工作的学生。至于对于利用 Mac OS 来进行日常使用——即用来游戏,看书,浏览网页和视频的情况,大部分的系统默认的配置都已经足够。
*本书中加 (星号)的内容属于一些个人色彩很浓或是一些特殊的疑难情况的特殊说明,如果没有刚好相同的需求可以直接略过。
本配置指南创作的主要原则是简洁,对于同时包含多种安装方法的软件优先考虑使用 Homebrew 和命令行来进行安装,其次会选择官网的 dmg 或者 pkg文件,最后才会考虑 App Store,在配置上,尽量遵循最佳实践。但在某些时候,为了方便理解,仍会加入一些必要的说明。

目录

系统

软件安装以及下载

编程工具

编程语言相关环境

科研

娱乐

其他

  • 其它常用软件
    • F.lux
    • Avira(小红伞)
    • SourceTree
    • Noizio
    • Slack
    • Filezila
    • Maria, HTTrack
    • 阿里旺旺
    • Dash
    • Transmission
    • Moom

每次更换了电脑或者重新安装了系统后,再对电脑进行配置总是一件头疼的事情,常常发现自己在工作的途中,回头去看仍需要做很多配置。
尽管相比于 Linux 系统而言,Mac OS 所需要的配置已经很少了,但是作为程序员或者科研人员来说,仍然需要进行很多的配置,于是便有了创作此书的念头。
欢迎大家来帮助完善这本书,可以 fork 本书的源码,提出书中的错误,更新过期的内容,毕竟笔者使用的编程语言也是有限的,希望能够完善并且加入更多的编程语言的配置。(看到错误,就直接提交 issue 吧!)
本书地址:mac-setup.wildflame.org
from https://github.com/wild-flame/mac-os-x-setup-guid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