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5 June 2018

中国愿增购7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换取美方取消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

为说服特朗普政府放弃对中国课征高达500亿美元关税,了解中美谈判内情的人士透露,中方表示愿意增购700亿美元的农业和能源产品。
据熟知美中贸易谈判情况的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中国提议增购700亿美国产品以减少对美巨额贸易赤字,中方的条件是美国放弃之前宣布的对中国课征的数目高达500亿美元的关税。
《华尔街日报》肯定地表示,上周在北京举行的新一轮美中商贸谈判中,习近平亲信——中国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向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率领的代表团提出了一揽子增购计划。增购产品包括增加采购美国大豆、天然气、原油和煤炭等。
该报引述熟悉谈判进展的官员称,中国提出的增购金额相当于700亿美元。
2017年,美国对华出口产品相当于1303亿美元,中方如果在第一年增购700亿美国产品,相当于猛增了百分之五十三点八。美国对华贸易逆差2017年高达3750亿美元,华盛顿要求北京必须把逆差减少两千亿美元。
上周中美在北京举行了新一轮贸易谈判,官媒新华社周日威胁称,中美双方在农业、能源等多个领域取得积极、具体进展。但如果美国实施包括加征关税措施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根据《华尔街日报》,刘鹤向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如果华盛顿实施向中方课增500亿关税措施,中方这一新增700亿美元的采购计划将不会生效。
但也是在上周,美国政府宣布,正在准备一份针对中国课增关税的清单,这一消息令中方“出乎意料”。五月底刘鹤率领的中方代表团与美国谈判后,美方曾宣布暂停对中国课增关税,暂停商贸战。
华盛顿当局表示,将继续实施先前提出的针对中国500亿进口产品课增百分之二十五的关税计划,课增产品包括中方重要的技术产品。最后的清单应在6月15日以前正式公布,随后立即课增关税。
除此之外,华盛顿还在准备针对中国对美投资的限制措施,以及严控美国技术产品出口中国的措施。白宫宣布,相关的措施应在6月30日以前公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