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6 June 2018

Android 手机用户注意:“少爷僵尸网络”新病毒正在扩散


近日名为“少爷僵尸网络”的新恶意病毒,针对Android 手机展开攻击,特别是对亚洲区域展开攻击。目前全球已有6千支Android手机遭骇,个资遭窃超过100万笔。
这次大量扩散的“少爷僵尸网络”恶意攻击,发起位置来自中国与朝鲜边界,主要是利用各国网络平台服务商的主机,针对亚洲区域的无线路由器进行DSN劫持攻击,以此诱骗手机族安装恶意App。
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安装恶意App执行后,手机屏幕会自动跳出“启动装置管理员”的画面,若选择启动,手机就会因此遭受“少爷僵尸”病毒感染,且无法解除安装,只能回复原厂设置。一旦手机遭“少爷僵尸”病毒感染,用户帐号、联络人资料及短信内容等个资,都有可能遭到黑客窃取。甚至,黑客还能利用此恶意病毒从远端拨号、收发短信。
根据各国资讯,要防范此波“少爷僵尸网络”恶意攻击,提醒Android 手机用户:
1、不要安装来历不明的app,其实这是平时就要注意到手机使用基本原则;
2、不要浏览不明网页
3、若遇到安装某个未知app后,显示“启动装置管理员”的画面,不明者一定不要同意启动;
4、此波手机病毒“少爷僵尸网络”的攻击渠道主要是透过无线路由器,有台湾资讯安全专家建议:
1)避免使用来路不明的WiFi连线上网;尤其是,WiFi网络连线环境,若为免费且不必输入密码,更需提高资安防护意识。
2)更改无线路由器设备的帐号密码,避免使用过于简单的密码。
3)定期更新Wi-Fi AP 制造厂商提供的软件更新版本。
4)检查无线路由器相关设置是否遭窜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