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9 June 2018

契约精神离不开民主法治


中美虽达成放生中兴协议,但不等于事件画上句号。
其一,中美的高科技冲突、贸易冲突不会就此平息。中兴在美国监控下,或不能再担当中国通讯业龙头,中国政府将扶持新的通讯巨头,无论是研发“中国芯”,还是通讯设备出口,都会继续得到政府资助,也免不了与美国产生新的冲突。
其二,中国官方虽然罕有地宣传国际市场的契约精神,但契约精神离不开民主、法治。当中共强迫各国民航公司修改有关台港澳的约定俗成的标识时,何来契约精神?一个不受选民约束、监督的政府,又如何要求民众、企业信守契约?中共可以宣布《中英联合声明》过期失效,同样可以轻易地废除中美贸易协议或阳奉阴违。
其三,中国官方早前藉中兴被制裁鼓动爱党爱国,现时也藉中美协议宣传:“中国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一家公司决策的错误不能累及广大无辜的员工和家庭。”在党政商一体的中国,中兴是否成了中国向伊朗出售敏感通信设备的代罪羔羊不无疑问,早前撑中兴是爱国爱党,如今中兴捱批是代党受过。
--------
共匪就是一流氓,它怎么可能真心实意的信守契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