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5 June 2018

teamtalk

1、依赖

服务端对pb,hiredis,mysql_client,log4cxx有依赖,所以服务端需要先安装pb,hiredis,mysql,log4cxx。
在正式编译服务端之前,请先执行server/src目录下的:
make_hiredis.sh
make_log4cxx.sh
make_mariadb.sh
make_protobuf.sh
这些脚本会先安装以上依赖。

2、编译协议文件

所有的协议文件在pb目录下,其中有create.sh以及sync.sh两个shell脚本。
create.sh的作用是使用protoc将协议文件转化成相应语言的源码。
sync.sh是将生成的源码拷贝到server的目录下。

3、编译服务端

经历了编译服务端依赖,pb之后,就可以执行server目录下的build.sh脚本

4、部署说明

虽然我们已经写了一键部署脚本,但是毕竟TeamTalk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所以,对于使用者,我们会假设您**会Linux基本操作,能看懂Shell脚本,有一定的Linux操作运维经验**。

一键部署在auto_setup目录下,其中包含了如下几个子目录及文件:
 gcc_setup 与GCC相关的部署,由于我们的服务端极少量的使用了auto等C++11,所以对gcc版本有一定的要求,该目录下的setup.sh会下载安装gcc 4.9.2.
 im_server 与TeamTalk服务端相关的部署,该目录下包含了服务端的配置模板等。
 im_web 与TeamTalk web管理相关的部署,包含了PHP的配置以及php所需nginx相关配置。需要将php目录更名为tt并打包压缩放到此目录下,否则会报如下错误:
 unzip: cannot find or open tt.zip, tt.zip.zip or tt.zip.ZIP。
 mariadb  由于Percona变化太大,所以本次发布我们使用了mariadb作为默认数据库,如果有需要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改成mysql,但是请不要在centos 6及以下的系统中使用yum安装的mysql,因为数据库的配置中会设置utf8mb4,以支持emoji表情的存储,而CentOS 6及以下的系统默认使用的是mysql 5.1 默认是不支持utf8mb4的,需要自己编译。
 nginx_php nginx php相关的部署及配置文件。
 redis redis相关的部署配置文件,redis建议部署主从,防止一台redis奔溃后一些信息的丢失,如果没有条件配置主从,请配置redis的持久化,具体教程请参考Google,但是配置持久化会降低redis的性能。建议配置主从。
 setup.sh 是部署总入口,会分别调用二级目录下的setup.sh执行安装部署过程。

5、试用包

试用包下载地址:

Android:http://s8.mogucdn.com/download/TeamTalk/OpenSource/TeamTalk-Android-0331.apk
Mac:http://s21.mogucdn.com/download/TeamTalk/OpenSource/TeamTalk-Mac.zip
Windows:http://s21.mogucdn.com/download/TeamTalk/OpenSource/TeamTalk-win.zip
from
https://github.com/meili/TeamTalk/tree/master/do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