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3 June 2018

为什么美国没人用‌‌“阴阳合同‌‌”逃税?



很简单,美国有一种税表叫‌‌“Form 1099‌‌”,1099 表是任何个人或者机构,只要给了你钱,付款方必须搜集你的信息,向美国国税局IRS汇报你有了这笔收入。任何一份1099 表都和收到这笔收入的个人SSN(社会安全号码)对应,他们把1099寄给IRS后,同时还需要寄给你一个副本。
所以,国税局的电脑系统里就有了你收到的所有1099表的信息,由于计算机系统的进步,所有的这些信息都由IRS电脑系统自动核对,任何一笔没有申报的1099,首先是归责于付款人,对付款人重罚,然后再罚收款人。
税法这样定死后,再做‌‌“阴阳合同‌‌”就变得没有任何意义。
最后一个重点也必须得说,美国国税局也是独立执法的,如果敢逃税,你爸是总统也没有办法,司法和媒体都盯着你,该重罚的重罚,该坐牢的坐牢,谁都跑不掉。
所以在美国,你可以不怕FBI,不怕CIA,但你不可能不怕国税局IRS,老川竞选的时候就被他们查了个底朝天,财大气粗/脾气爆的老川,也只能乖乖配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