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7 June 2015

日本的鬼屋、鬼村、鬼镇



人去楼空、村空、镇空、岛空,是不是还会闹到国空,变出个鬼国?日本政府2013年10月完成了一项统计,全国空房率达13.5%,约有820万户空房,今日评估会达到近千万户。日本电视台放了特别节目。

这些空房多是长年无人居住,很多是中国土豪们喜好的在山清水秀处的花园别墅。这些住房长期空置,渐变破旧,成了危房、偷扔垃圾处,臭味熏天,猫鼠兔鸦同居,整个就是鬼世界。鬼屋的邻居们如何能住下去?景观毁坏,卫生灾害,还时有不明火灾威胁身家性命。得!邻居们接连搬家,恶性循环,鬼村、鬼镇……螺旋扩展。

日本是房地产私有制,业主应该管呀。他们想卖房,但除了中国土豪无人问津;想拆房为地,可拆房要花一大笔钱,日本的防止土地闲置法又规定闲置土地比闲房多交五倍房地产税。合理选择当然是空置着,等着偶遇买房土豪。永远遇不到土豪,就等到自己死时,送给政府了事。

私人所有却送给政府?这是怎么回事?国人都觉得中国买房是限期使用权,外国买房是永久所有权。实际上正相反。房地产在中国是永久所有权,在外国是限期使用权。日本有遗产税和赠与税。业主死前将财产,包括现金支给亲属时要交赠与税。所以富一代白给富二代大钱时,是要偷着给的。业主死后,继承人要向政府交遗产税后才能继承财产。没有现金交税,也要把房地产交给政府。这叫“物纳”。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死后,女儿田中由纪子把老爹在学习院大学付近的大宅院,用墙一隔两半,一半“物纳”给政府了。

遗产税高达50%。孙子辈儿时,还要再交遗产税,田中家的房地产所有权就都被国有了。君不见东京怎么就找不到北京四合院、丽水古城区那样的古文化载体?那是都被遗产税搞没了。所以危房业主们拖到死后把危房扔给政府就是一个合理的选择了。资本主义国家剥削资产阶级人民那是剥削到你三世而斩的。中国没有遗产税和赠与税,中华圈港澳台新都没有,土豪洋豪大宅古堡代代传,谢祖隆恩吧!

那危房,政府应该管呀?日本不是共产党呀,再说,凭什么政府出钱为你家拆房?政府一动就是一笔钱,没钱也没法管。日本上至国家、下至村社都在财政破产边缘挣扎,已经破产的市镇村也不少,想出钱也出不起。

从人的异化到少子高龄

少子高龄化是罪魁祸首。越极右的日本媒体哀嚎得越响:日本到了灭族亡国的最后关头!极右的悲哀是想搞军国主义也搞不起啦。人没啦,税收也就没啦,恶性循环,坐着等死的节奏。

人的异化造成无可挽回的少子高龄化。日本厚生劳动省测算:40多岁的男性未婚率达30%,女性达20%;一生未婚并无子的男性为20%,女性为10%,并逐年扩大。总人口已8年净减,2015年新生儿估算为95万人,首次破百万。65岁以上老人达3400万,逼近总人口的30%。20年后,都要死的,推算2035年,出生71万,死亡166万人。日本人口将剧降四分之一。另外,2014年日本士兵平均年龄已38.3岁,如何去战争?

日本年青人异化到不结婚,不生子,甚至少有房事了。这儿的“房事”不是买房事,确实是性事。所谓日语新词“宅男”“宅女”,这些年青人甚至性事也在网上的假想空间中过癮,而不去接触真人。日本政府当然也搞了各种各样的奖励生育政策,但至今毫无效果。晚了!人已经异化,失去了抢救时机,移民是唯一出路。日本政府又不情愿请中国人,黄种人以外也不想要,现在在积极招越南留学生。

生孩子才是最大的经济政策

怀胎十月,住院生子,消费额超买房首付。生子后的月月消费额超房款月供。生一个孩子超过买一套房的消费,又是纯刚性消费。同时,有了孩子才有此后买房的事,没了孩子没了人,房子也没人买了。日本没有了生儿育女的消费,结果失去了经济赖以发展的最大巿场。

人口减少了,特别是在地方,很多服务业关门,就业机会减少。人们为找工作更加速向大城市集中,东京越来越热闹。在中国就是挤向北上广深啦,挡也挡不住。中国不希望自己的明天是日本的今天,不希望少子高龄、鬼屋鬼城、经济衰退、复兴梦灭……那么,在人口出生率上,或许应该有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