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8 June 2015

习近平在贵州考察,遭妇人“拦轿喊冤”,妇人的话未说完已被捂嘴带走

中国主席习近平日前抵达贵州遵义考察,官方传媒指是要深入民间体察民情,但根据网络视频显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50618/19188229),当地一名 妇人企图在习的车队经过时“拦轿喊冤”,但话还未说完已被人捂嘴带走,其他群众“演员”一哄而上淹没了真正的民情。
此外,多个网民亦希望习近平能够到日前发生四兄弟集体自杀的贵州毕节考察,突显中国为数6000万个父母在外赚钱而留下家乡独自过活的贫困小孩所产生的社会问题。但网民这个愿望亦显然落空。
习近平赴贵州考察是十八大接掌中共后首次。新华视点称,习前日一下飞机,就直奔红军山烈士陵园献花,然后又到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到遵义枫香镇花茂村 了解农民生活,“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就是了解贫困人口如何脱贫致富”,又称习跟农民对话时说:“中央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 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就要改正。”
然而当官方宣传习主席的金句之际,一段由当地网民拍摄的视频却让外界对“又笑又哭”有另外的体会。这段视频长约45秒,是习近平车队抵达遵义会议会 址时,由对面楼上住户隔窗而拍,过程尽摄其中。视频见到,小巷两侧站立大批民众,习车队出现时,这些组织有序的“群众”立即招手鼓掌,神情雀跃,群起欢 迎。
当习近平所乘中巴快到时,挤在人群中一名女子突然大喊:“救救我!习主席……”声音之尖厉,远在对面楼上的摄像机都能清楚录到,但那“习”字音尚未 落地,旁边的“群众”突然一拥而上对该妇人捂嘴连扯带拉拖离现场,他们留下的空位瞬即被其他“群众”补位填上,继续招手欢呼,若无其事。
整个过程不到10秒钟,网民形容“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习近平乘坐的是第四辆巴士,在经过该路段时,现场已恢复原样,习挨着车左侧打开的窗子向人群挥手,习看到的只有“乡亲们在笑”的场面。
这段视频昨在微信、腾讯视频等热传,未几即遭删除,但仍无阻其透过其他途经传播。有网民惊叹“总算见识皇上驾到时的保安方式”;更多网民怒斥“这样体察民情太假了”、“拦轿喊冤从古到今都要冒风险的,说不定她会被判刑”;“当官的太冷血无情了”!
香港明报报导,中国古代,素有拦轿喊冤及拦路告御状的传统。朝廷官员或皇帝被拦路喊冤后,一般都会下轿探问以察民情。2008年5月11日,时任国家总理温家宝在河南南阳考察时,曾被一名妇人拦路喊冤,此事后来惊动地方当局,其冤情获解决。
-------------------------
 有做假的共匪中央政府,就有做假的共匪地方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