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7 September 2012

中共的经济政策造成了中国今天的恶劣状况(正是应了那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三十多年前,中国经济靠着改革开放,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尤其在加如世贸后,出口创收成为拉动中国经济的新动力,但一方面,现全球经济不景气,另一方面,改革开放以来所带来的经济问题,社会问题,逐渐扩大,逐渐突出。说个简单的例子,某地有卖两块钱的肉夹膜,然后你算算啊,猪肉现在12-17块一斤,你肉夹膜两块钱一个,你觉得,卖肉夹膜的赚钱么,对,赚钱就两种办法,要么用放心的正宗的猪肉,卖6块钱一个膜,结果是大多数人闲贵而不买,买卖不好做。要么用鸡肉或是用猪血脖肉,可以卖两块,然后有生意,但被暴光被人骂。那你说怎么弄怎么办,不干了?不做买卖怎么活。现在中国各行各业都有猫腻,谁也别水谁就真高尚,都一个味,互相骗,骗到最后走个循环是还是骗自己,这种反螺旋锁死的发展状况,看着纠结,切身体会更揪心。当年邓小平主席提出经济发展分两步走,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现在是一部分人富起来了,但后半句,带动大家共同富裕,这点从实际情况上来看,还是有些让人担忧的,有钱的很块就会意识到在国内发展有局限性,纷纷转移资产向一些发达国家靠拢,资本流失问题逐渐增大。另一方面社会竞争的激烈导致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不得不更努力来守住财富以免哪天翻船一下成了负资产和百姓了,结果就更趋向于形成垄断和阶层壁垒。根本问题在哪里,我个人认为根本问题是人口问题,竞争的无限激烈必然会让优胜劣汰的结果更加突出和明显,那些被“淘汰”的人怎么办,为了生存,不得不采用非正规手段来过活,这就是恶性竞争的开始。在恶性竞争的状态下所适用的法则,当然不是行业规范、法律等,而是残酷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个最基本的自然法则
看空中国。是的,我看空中国现在的经济。上次钢厂小规模讨论会上,某银行高级经济师说到不要听郎咸平等人的危言耸听,要对中国经济有信心。我本人持保留态度,如果从长期发展(未来几十年)来看,自然是好的,这一点信心谁都有,但就当前而论,我找不到所谓的信心。信心不是口头上说出来的,信心是需要有实际的内容支撑起来的,温家宝总理说的信心,只能有效一次,而当时实际上的支撑是4万亿的承诺,第二次,出现同样状况,说信心,就会有很多人不相信了,支撑在哪里?在拿个几万亿出来喂喂饥饿的不良经济?我为什么看空,因为现在趁着经济危机的时刻,各行各业,都好好看看自己的行业是什么样了。趁现在去除那些浮躁的心态、改正不量的手段、捅破真正的泡沫,好好清醒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