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30 September 2012

NFC就是可以這樣用: OctoCheck將電話變八達通讀卡器, 隨時查看餘額及記錄


不少 Android 電話都配備 NFC,對最近推出的裝置來說更加是必備的。現在 NFC 的用途並不多,即使是互相傳送資料也不多人使用 NFC。不過原來香港人熟悉的八達通正是運用 NFC 技術,他們推出的新應用程式正可以活用這個功能。



OctoCheck 由八達通公司推出,功能基本上就是將你的電話變成八達通讀卡機。使用的方法十分簡單,不用申請帳戶。首先啟動裝置的 NFC 功能和網絡連線,啟動程式後輸入八達通卡面的號碼。這時便可以將八達通卡放在機背,讓 NFC 讀取。如果成功便可以看到這張八達通的資料。



用戶可以查閱八達通餘額,以及最後 10 個付款記錄,包括日期、時間、類別、金額。用戶亦可以查閱自動增值的數額,還有八達通獎賞的累積分數。現時基本上配備 NFC 的裝置都可以試試,以下裝置都測試成功可以使用:

•Google Nexus S
•HTC One X
•Samsung Galaxy Nexus
•Samsung Galaxy S II LTE
•Samsung Galaxy S III
•Sony Xperia ion
•Sony Xperia P
•Sony Xperia S
•Sony Xperia so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