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30 September 2012

想體驗全新超細緻3D Google Maps? 更新Google Earth 7.0就可以.

Google 展示了最新的 Google Maps 技術: 超細緻的 3D 地圖。這個新功能隨著 Google I/O 也正式推出了。不過要在 Android 看這個 3D 地圖不是用 Google Maps,而是新版的 Google Earth。


Android 版 Google Earth 今天更新至 7.0 版本,主要的新功能就是可以看 Google 的全新 3D 地圖。只要在資料顯示選擇那裡啟動 3D 視點就可以。那有一個新的「導遊模式」,帶用戶以 3D 遊覽世界各地著名景點。在我的測試中,3D 地圖需要頗長時間存取,整體未夠順暢。不過完成存取後的 3D 效果的確十分令人滿意。


現在 3D 地圖只支援幾個城市,例如羅馬和三藩市。而香港亦有一些大廈以 3D 顯示,不過那些只是從前的 3D 建築,新的 3D 地圖是不局限於某一兩棟大廈,而是整個城市。Google 表示在年尾便會有大量城市支援新 3D 視點。
----------------------------------------------------
 Google發佈完全強化Google Maps及Earth, 展示驚人3D地圖 [影片]

Google 早前宣佈會舉行的 Google Maps 發佈會已經結束。發佈內容和預計一樣,就是 Google Maps 和 Earth 的強化功能。當中最觸目的就是全新的 3D 地圖,效果的確令人驚嘆。

Google 主要宣佈了幾項新功能,首先是 Android 版 Google Maps 將支援離線閱覽。其實現在已經可以在 “Lab” 裡找到這項功能,不過 Google 將正式推出。用戶可以將地圖指定的範圍儲存,可以儲存多個地區,不用網絡連線也可以看到那些位置的地圖。其次就是 Street View 會伸延至車輛無法到達的地方,例如讓行山人士帶著特製 360 度鏡頭登山。


當然最受注目的就是大為改良了的 3D 地圖。Google 使用自動 3D 新技術,將空中拍攝的影像變成 3D 物件。效果十分令人滿意,每棵建築物由屋頂到街上都以 3D 顯示。Google 還在 Android 平板和 iOS 裝置示範。最初推出時將會覆蓋幾個大城市,目標年尾可以擴展至大量地區。


至於有關盛傳 Apple 會棄用 Google Maps,Google 回應希望廣大的平台都能享用 Google Maps。這裡的意思很可能是即使 Apple 不使用,Google 還是會在 App Store 推出 Maps 和 Earth 應用程式讓用戶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