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30 September 2012

網上資訊閱讀App “Pocket”加入文字轉聲音功能, 文章整篇讀給你聽


Pocket 是現在最流行的網上資訊閱讀程式之一,其界面和功能都極之方便和美觀。今天推出的更新還加入一個有趣新功能: 文字轉聲音。

Pocket 是讓用戶儲存網上的各種資訊,喜歡甚麼時候看也可以即時在這個程式找到。對於喜歡看網上資訊的人十分有用。Pocket 在 Android 版加入名為 “Listen” 的文字轉聲音功能,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將用戶儲存了的文章閱讀出來。

只要在文章裡,按右上角選單的 “Listen” 便可以不用眼看,而是聽文章。閱讀時可以選擇速度、語言和口音。雖然有些少機械人聲,但總體上還是可以清楚聽到內容。現在暫時未有中文的支援,有英文和一些國際語言。

至於 iOS 用戶就沒有這個功能了,因為 Apple 並沒有包括文字轉聲音在 iOS 應用程式工具內。所以開發人員未能加入這個功能。
------------------------------------------------

前身是 Read It Later,在一個月前重新設計成 Pocket。這個資訊閱讀程式推出後十分受歡迎,用戶有超過 500 萬。雖然重新設計後無論界面和功能都大大改進,但依然有一些可以改善的地方。新推出的 4.1 更新便加入了一些用戶期待的新功能和主題。

Pocket 是讓用戶儲存網上的各種資訊,喜歡甚麼時候看也可以即時在這個程式找到。對於喜歡看網上資訊的人十分有用。新版本 4.1 加入了翻頁功能。除了本身的向上下掃,現在可以將內容分成一頁頁,然後像書一樣翻頁看。


而主題方面,暗黑主題改善了,更適合夜晚閱讀。亦新增了 Sepia 主題,令內容看起來像書本一樣。另外,字型大小選擇有所增加,迎合更多不同喜好的用戶。

最後,現在 Pocket 會偵測剪貼薄的內容。如果剪貼薄裡是網址,Pocket 可以直接加入閱讀內容清單。

1.4 更新暫時在 iOS 推出,Android 版本會在數日內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