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8 September 2012

如何给Android系统添加GMS(谷歌移动服务)

一般情况下,在中国大陆销售的行货android设备都没有GMS,具体原因在这篇文章了我们先不讨论,但 是,没有GMS的android还算android么?Gmail和Gtalk什么的先不说,有的人可能就是不喜欢用,但是没有谷歌官方的电子市场却是不 行的。这篇文章主要讨论如何给在中国大陆销售的行货android手机(以下简称国行手机)添加GMS服务。由于各个厂家自订的Android固件千差万 别,因此这里只是提供一种思路,具体操作是你需要找到一个关于你的具体机型的论坛,来寻求社区支持。以下是不同的解决思路,由易到难排列,其可行性取决于 你所能够寻求到的社区支持。

直接刷入GMS补丁包

部分厂商会泄漏甚至直接提供原厂GMS补丁包的下载,你可以去相关论坛下载然后直接用自带Recovery刷入。

使用修改或第三方固件

一般情况下,比较热门的机型就会有一些的人为其制作或修改维护一些第三方固件,这些固件一般都会加入GMS。如果你用的是著名的第三方固件CyanogenMod默认是没有GMS的,不过你可以在这里下载Google Apps补丁包:http://goo-inside.me/gapps/,然后用ClockworkMod Recovery直接刷入。

获取Root权限后手动安装

如果以上方法都没有条件实现的话,那我们就只能手动安装了,但是要手动安装必须要获取root权限,如何获得root权限请用搜索引擎自行查找相应机型的解决方案,或者寻求社区支持。
首先在这里http://goo-inside.me/gapps/下 一个GMS包,文件名后面的缩写是啥意思我无存考证了,GB应该是指Gingerbread(Andoird 2.3),ICS应该就是Android 4.0,HDPI和MDPI应该是指屏幕分辨率吧。哪位大大明白是啥意思请给咱指点一下。总之,大部分人现在还是2.3吧,那我们先下载一个gapps- gb-20110828-signed.zip吧,下下来以后解压,看一下里面的文件结构,里面的system目录是不是和android的root文件 系统下的system差不多,那么既然你有root权限的话直接把文件手工弄进去,然后设置好权限,重启,就应该没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