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30 September 2012

Samsung的語音助理S Voice的apk檔在其他裝置再次可用

Samsung 隨著 Galaxy S III 也帶來語音控制系統,取名為 S Voice。這個系統的 apk 早前洩漏,其他裝置也可以安裝,不過服務很由 Samsung 關閉了。好消息是其他裝置的 S Voice 服務好像再次啟動。

S Voice 的 apk 檔早前服務停止了,無論說甚麼都只會顯示網絡錯誤。不過現在服務開始回復正常,進行一般的工作都沒問題。在 Samsung 停止服務後,曾經有改版 S Voice apk,不過我們用的只是最初流出的版本。這個可能是 Samsung 出錯,亦可能和 Galaxy S III 快將推出有關。

S Voice 能夠聽得懂平日自然的說話,不用說指定的命令。功能方面例如有致電聯絡人、搜尋、新增月曆事項、開關 wifi 或其他功能等。如果想知道更多,可以看看 Apple Siri, Samsung S Voice 兩大智能語音控制正面比拼。
-------------------------------------------------------
Apple Siri, Samsung S Voice兩大智能語音助理正面比拼

Samsung 最新的旗艦電話 Galaxy S III 快將推出了,其中一個受注目的新功能就是和 Apple Siri 相似的 S Voice 語音助理。兩雄相遇,這兩個功能的比拼無可避免。究竟哪個的實際表現比較好?

話先說在前,其實 Siri 和 S Voice 作為語音系統的表現都不是十分好。兩者都需要用戶清楚地讀出內容,即使如此也不時會出現解讀錯誤。如果常常要重複或更正說話,既麻煩又浪費時間,還不如用傳統的方法來完成工作。另外,無論是 Siri 還是 S Voice 都十分依賴外部的搜尋引擎。其中 S Voice 更經常會問用戶是否需要用 Google Search 找尋答案,而不是直接由 S Voice 說出答案。

功能方面兩個差不遠,S Voice 能夠在美國以外搜尋有關地區位置的資料,而 Siri 的這些功能則只限某些地區。至於速度方面,Siri 明顯佔優。同時向 Siri 和 S Voice 詢問,Siri 多數比較快回答。而 Siri 亦比 S Voice 多說話,經常會回答或確認用戶的問題。而 S Voice 則傾向靜靜地提供答案,更可以將語音回答完全關閉。這就看用家是不是喜歡你的裝置不斷和你說話了。

總括來說,其實 Siri 和 S Voice 都不是成熟的語音助理。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和改善,才能成為真正方便日常使用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