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7 September 2012

某人的安卓手机刷机经历

遇到问题,有三种应对措施:解决它,忍受它,绕开它。很明显作为每天都要朝夕相处的东西,后两个选项不在考虑之内。于是选项就只有解决它了。首先是google应用,上网查了一下,有个叫做GMS包,也就是google全服务的东西,可以用recovery模式(类似于电脑的BIOS?)刷上。于是就按着教程刷,刷完之后一进系统,要求输入google帐号,挺好,要的就是google服务,于是输入,然后——这泥马,google服务器连接不能,然后——不认证这个帐号就不给进系统。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变砖?嗯吾表示非常淡定,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有大大已经放出了1.5的官方ROM包(可以理解为1.5的安装包),于是轻车熟路的用recovery刷了回去。

首次尝试受挫,于是吾放低要求,总之先把那些让人蛋疼的原装软件删除再说。于是就需要root权限——android是基于linux的系统,最高权限就是root。还好有详细教程,于是依样画葫芦之后,ROOT权限到手。蛋疼软件看不到了,好开心。然后去搞了个山寨菜市场,乱七八糟下了些软件,结果一个比一个折翼.
上网查了一下,发现2.1的ROM已经趋近完美了(唯一的问题后面说),于是就准备动手刷机。由于已经有了root,于是按理说应该不难的。但是——他喵的居然这个时候又变砖了!初步判断是该死的山寨菜市场搞的鬼,因为重启之后依然会弹出来“您有⑨个软件需要更新”,然后一片华丽丽的黑屏。好吧变砖什么的习惯就好,刷回1.5系统,重刷root(刷过1.5root就没了FML)。然后刷recovery,就是把recovery的那个系统换掉,利用root权限在system文件夹下换掉一个recovery.img的文件就好了,非常容易,然后那个土的掉渣的recovery界面变得很漂亮,功能也强了很多。之后就是刷上hiapk上找到的最近的ROM,然后——神清气爽,google应用全都能用了,google服务器也轻松的登陆上去了,然后就是开机画面被换成了ubuntu囧,另外里面内置了很多不错的软件,root权限也是有的,媒体库也改进了茫茫多。唯一的问题就是——打电话有爆音。手机最初是用来通话的,但现在通话仿佛成了它最不重要的功能了,这还真是讽刺。嘛说唯一还不准确,在1.5系统下无法播放的flv格式文件到了2.1依然无法播放,于是吾只好继续内牛满面去了。 然而android究竟是个牛X的系统,比如刷root用到的connectbot可以连ssh,虽然貌似不能直接用来翻墙但是明显有这个理论上的可能性。弄得吾现在都想学一下linux系统了。总之刷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