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30 September 2012

Carat自動掃瞄安裝了的Apps, 找出及處理耗電元兇

現在的流動裝置處理能力強勁,代價就是電量消耗得十分快。如果你的 iPhone / iPad 或 Android 裝置電量消耗得太快,你又不知道是甚麼應用程式造成,Carat 便可以幫你找出來。


Carat 是個實用的應用程式,其界面設計並不美觀,但絕對能夠做到所說的功能。Carat 能夠找出在你的裝置安裝了的應用程式中,哪些消耗最多電量,然後提供適合的處理方法。


如果想達到最理想效果,安裝了 Carat 後先讓其在背景運行幾天。當 Carat 收集了幾天來的資料後,便可以準確偵測到問題所在。然後還會提供一系列建議行動,例如重新啟動某程式; 更新系統; 刪除某程式等等。

雖然 Android 4.0 系統本身已可以顯示各應用程式的耗電情況,但這些行動建議卻是不錯的增加功能。而對本身完全沒有這些資料的 iOS 更是實用。而且 Carat 完全免費,不妨一試.